第A6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大一宿舍 48天用电948度
“才艺汪”
“持证乞讨”者 频闯农大宿舍
899大牌精装亲民价
洗衣机夹层脏似下水道
企事业员工 周日有相亲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大一宿舍 48天用电948度
学生向管理部门反映,被“踢皮球”;后勤部门称:正在调查,“一周后才有结果”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海都网讯 “一间4人宿舍,48天用了948度电,难道是舍友会吃电?”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张《学生用电情况表》,引起热议。这张表里,8月28日至10月15日期间,福州大学新区42号学生公寓里,有45间宿舍的用电量超500度,其中508号宿舍的用电量更是达到了948度。

用电奇高,不少学生在微博上投诉,认为是电表出了问题。海都网记者随后采访了福州大学后勤部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林助理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不过“具体问题出在哪,一周后才会有结果”。

45间学生宿舍48天用电超500度

把《学生用电情况表》贴上微博的,是福州大学一位女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宿舍平时用电并不多,就算夏天开空调,每月电费也不超过200元,可8月28日至10月15日用电量却飙升,超过了500度。

记者随后拿到了这张《学生用电情况表》的照片,照片显示,福州大学新区42号学生公寓里,8月28日至10月15日,有45间宿舍用电量超过500度,其中508号宿舍用电量更是达到了948度。

后勤部门:若发现电费多收会退还给学生

还有学生表示,曾向宿管人员反映电表有问题,得到的答复是“去找水电中心”,找到水电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又让他们“找宿管”。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林助理表示,宿舍用的是智能电表,了解情况后,他们已经联系了生产厂家,对设备进行检查,并安排电工,给用电异常的宿舍挂上老式的机械电表。“如果智能电表的读数与机械电表的一致,说明是用电问题,如果不一致,说明是电表故障。”

“不过,这些调查,一周后才会有结果。”林助理表示,学生宿舍用电奇高,也可能与9月持续高温,空调频繁使用有关,他们也会去排查宿舍的空调,看是否存在故障。

至于学生投诉碰壁,林助理表示,42号学生公寓的宿管刚刚上班,培训时间短、学历较低,他们已经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林助理承诺,一周后,如果查出故障,发现电费多收,会退还给学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