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说图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警——装上一排探头
宿管——晒出“战利品”
商家——撒下一地钻石
劫匪——挖走整个ATM机
“漆”彩人生 无限可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漆”彩人生 无限可能

 

N天天

“生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我们原来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会成为谁;我们现在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我们会在哪里!一个人只要有梦想,不甘心,想改变,加上选择对的环境和平台,一定可以实现命运的逆袭,创造生命的无限可能!”这是林大连、邱春娥夫妇坚守的一个信念。正是这样的一种坚持,他们正在一步步演绎着属于彼此人生的无限可能。

走街串巷的油漆工

17岁,正是一个花样的年纪,而对于林大连来说则开始了社会的历练。由于自身的原因,来自连江山边的林大连17岁就放弃了学业,开始了油漆学徒的生涯。大连说:“我是七十年代早期出生的人。在那个年代,如果不念书去学一门手艺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可以自己解决温饱问题。”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7岁的大连用五年的时间学手艺,五年后大连就组建了自己的工程队,承接室内装修工程。在外人看来,二十出头就能够独当一面,接装修工程也挺不赖的,再发展几年也许能开个小公司,怎么着都可以衣食无忧。但是大连骨子里还是有着不安分的因子在作祟,继续再学习成了大连的一个心愿。每每做完油漆活儿收工回家,经过那栋看似夜大的小楼,看着走出来的同龄人有说有笑很是羡慕。令大连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他也走进了这栋小楼。据大连回忆,2000年的4月的一天,大连无意中认识的一位老乡带着他去参加了一次安利的家庭聚会。而这场聚会恰巧就在他每天经过的这栋小楼里,命运的轨迹也因此发生了大大的改变。

命中注定的缘分

在那场家庭聚会中,老乡对大连说了一句话颇让大连感慨,他说“业余的时间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在没接触安利之前,大连每天的工作就是漆油漆,漆完了要不就休息,要不就和工友们打打牌聊聊天,不喝酒不抽烟的他交际范围也比其他工程队的小老板们来的小。老乡的一席话点醒“梦中人”。大连心动了,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跟随老乡去听安利课。28岁那年他关掉了自己经营的油漆店,正式成为一名安利人,也在这一年他遇见了自己的幸福——爱人邱春娥。聊到自己爱人的时候,大连脸上浮现出的是幸福的笑容。在他眼里,爱人是一位积极乐观向上的人。他说:“我爱人来自闽西偏僻的小山村,她不甘心在村里待一辈子,渴望改变自己命运。”邱春娥中专毕业后打过几份零工,后来做了家装设计师,业余时间在经营安利。家庭背景相似,想法一致,加之先前的工作也多少有些关联,所以在安利的大家庭里他们彼此也更有话题,爱的火花也在这相互的交流中慢慢擦出。2005年,他们在安利人的见证下喜结良缘。在安利的创业过程中,他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这也在安利圈中传为佳话。

天道酬勤的回报

在加入安利之前,大连勤勤恳恳的做着油漆工的活儿;加入安利后,这种勤恳敬业的精神依然保留,但多了一份自信和乐观。同样的销售,安利的销售模式和传统行业不同,它需要直接面对市场和客户,因此被客户拒绝是常有的事。大连回忆起当年创业艰辛时说:“曾经有一次凌晨12点到医院给客户送货,可到了目的地却被客户放鸽子,当时心情真的不好受。”虽然他用了2个月的时间才成交了自己的第一笔生意,但对大连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谈及自己的生意经时,大连说道:“我对每一个产品都会自己先亲身体验,用过有经验了才会去给客户做推荐,因为诚信很重要。”正是有了这样的坚守和诚信,短短几年时间,大连夫妻俩就做到了安利高级经理的职位。2009年第一次享受到公司提供的台湾游的机会,此后他们又先后共同去了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澳大利亚、夏威夷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而这些也是他们在经营安利之前不敢想象的。

如今,大连的生活更加自由而充实。上午拜访客户、送货、做体验,下午接小孩放学、陪家人,晚上参加培训、看书、看电影等等,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生活品质也大大提升了。

曾经沉默、生活单调的小伙子,而今是一位年轻有为、朝气乐观的帅爸爸,也是众多亲朋好友眼中温柔体贴的好丈夫。事业有成、家庭和睦,这一切都是大连和春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正是因为有了安利这样一个付出总有回报的平台,让这对伉俪的人生之路多了无限可能。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