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电动车店 将“持证上岗”
榕部分快递提高揽件价
平潭“海峡号” 直航突破1000航次
保价3000元的货物受损 快递只愿赔两三百元
中消协征集“维权年”主题
金价一夜跌回四年前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部分快递提高揽件价
随着“双11”到来,业务量激增
 

N海都记者 陈蓉

海都讯“原来说好发往全国4斤内的包裹,只要5元,而到这个月就涨价了。”昨日,在福州从事电商的小林无奈地向记者介绍说。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随着“双11”即将到来,快递业也进入了年底前的旺季。随着业务量激增、各方人手的增加,成本也在不断上涨,部分网点确实针对部分电商客户上调了价格,首重价格上调几毛不等。

“总部有发文给各分公司,有要求11月后各网点收取的快递费用上调。”福州圆通快递相关负责人昨向记者坦言,虽然总部有要求,但还是由各地分公司和网点根据市场来决定,并不是所有用户都调整。

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旗下个别网点针对部分电商用户,如远距离配送或特别要求快递员增加打包工作量的,适当上调了首重的价格,其他则保持不变。

福州申通快递公司赵主管昨也对记者称,总公司内部确实上调了价格,不过这个价格主要是针对派件的面单价,原本派一个件是1.5元,现上调到1.65元。这部分上调的派件收入,是用来补贴给一些送件的快递员。赵主管称,“双11”到年底,派件量激增,为了补贴快递员收入,总公司内部上调了面单的价格,而针对电商的揽件价,并没有上调,“快递竞争大,相较而言,平时的价格已经比小快递高了,更不敢轻言涨价”。

采访中,其他快递企业也表示,不敢轻言上调揽件价,只是个别网点针对部分客户做些微调。福州百世汇通快递市场部负责人黄经理强调说,为了应对随之而来的快递业旺季,快递企业大幅增加了成本,但是涨价还是根据市场以及各个网点自己的经营状况来决定。部分网点考虑到实际成本难以承受,上调了价格,调价幅度差不多首重在5毛之内,但是对大电商客户是很少调价的,毕竟快递业竞争激烈。

在采访中,部分小电商企业表示,原来是全国给个统一价,但是取消后,按区域来划分,首重增加几毛,再加上“双11”业务量大,发货地址遍及全国,那对于小电商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