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5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一大专开设DOTA选修课
网络神曲《滑板鞋》福州话版也红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神曲《滑板鞋》福州话版也红了
网友感叹“发音比原版准,节奏比原版强”;福建资深词曲作家也鼓励翻唱者创作更多福州话作品,传播方言文化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海都网讯 “摩擦摩擦,在最光滑的地板上摩擦!”近日,一首神曲《我的滑板鞋》红遍网络!昨日,福州本地大V“@我们爱讲福州话”在微博上分享了这首神曲的福州话版。“莫洽莫洽,噶最滚琅地地撩莫洽”(福州话,即“摩擦摩擦,在最光滑的地板上摩擦”),风味独特的演唱,让无数网友笑翻。

翻唱者是个90后 爱用方言唱流行歌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翻唱这首歌的刘先生。小刘是个福州90后,目前从事与互联网有关的工作。

他介绍,《我的滑板鞋》最近很流行,“粤语版”、“东北话版”接连出现,勾起了他的创作欲望,翻唱了一个“福州话版”。

小刘说,翻唱歌曲是他的业余爱好,之前还翻唱过网络神曲《小苹果》、电影《冰雪奇缘》的主题曲的《Letitgo》。

此次翻唱《我的滑板鞋》,为了增加娱乐效果,小刘还用了“变声软件”。作品完成后,先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得到大家肯定后,小刘才发布在微博上。小刘表示,有这么多网友喜欢自己的作品,让他很高兴,今后还会用福州话翻唱更多流行歌。

资深词曲作家:期待更多翻唱 促进福州话传播

福建资深词曲作家赖董芳老师认为,小刘的翻唱作品“新鲜、好玩”,虽然从专业角度看,还有很多改进空间,但思路值得提倡,“如今,不少年轻人对福州话很陌生,通过翻唱流行歌的方式推广方言,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学习福州话”。

如果大家对这首福州话神曲感兴趣,可在新浪微博上搜索“@我们爱讲福州话”,点击链接。

感谢网友“@我们爱讲福州话”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