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政事·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秋补植行动 市民踊跃建言
货车侧翻 条石砸死路边女子
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西营里新村一女子坠亡
捡3万元还失主 热心市民婉拒酬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侧翻 条石砸死路边女子
事发罗源县罗川南路,现场群众称,货车闽ASY825有超载嫌疑,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货车侧翻条石散落一地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1点左右,罗源县城罗川南路罗源客运西站对面路段,一辆货车失控侧翻,车上数十吨条石倾泻而下,一名26岁的女子遭条石砸压身亡。目击者称,该女子就住在事发地点旁的居民楼内,事发时,女子的母亲和年仅4岁的幼女就在现场旁。

对于事故原因,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货车在紧急避让一辆公交车,因超载导致失控。而事发的这段路直接连接着高速出口,不少群众称,该路段已发生多起人伤人亡事故,事故高发的原因是这里有近3公里的下坡并伴有拐弯路段,并且岔口多,但沿途却没有设置信号灯、警示提醒。对此,罗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有关人士拒绝接受采访。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条石飞进汽配店 女店员逃过一劫

昨日下午3点左右,海都记者赶到位于罗川南路罗源客运西站对面的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侧翻的货车车牌为闽ASY825,其车身已经被吊正,但现场满是散落的条石。货车侧翻的位置就处在一家汽车用品店前,该店铺正前方和侧面的玻璃全部被撞碎。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这辆货车是从罗川南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到了岔路口时,对面方向一辆公交车恰巧在此掉头,货车司机在紧急避让时,意外失控,在一家汽车用品店铺旁发生侧翻,整车的条石瞬间飞出,冲进店内。当时店内有一名女店员,幸好坐在桌子背后,有墙壁和桌子的遮挡,侥幸逃过一劫。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这名女店员,只见其头发凌乱、眼神恍惚,估计受惊吓不轻。她说,她只记得一声巨响之后,一堆石头冲进店铺内,她整个人都蒙了,随后,有人冲进店铺内将其拉出。

家门口被压身亡 家人目击惨剧

在这起事故中,不是所有经历者都如该女店员这般幸运:一名26岁的女子在事故中被条石压住,不幸身亡。现场群众说,这名女子姓许,已经结婚,育有一名4岁女儿,家就在事发现场旁边的居民楼内;而她父母在罗源县城开一家休闲店铺,就租住在附近。

一名邻居说,当天中午,许姓女子和女儿在父母家吃午饭,饭后,女子、母亲和女儿一行准备去店铺。到了岔路口时,许姓女子回家拿电动车,其母亲则抱着女童先行过街;但随后,女子没有找到电动车,则步行出来找母亲,却不想,在路口发现货车朝其冲去,“她往前跑了几米,但还是被压住,当场就没有生命迹象了”。

数公里长坡路段 未见警示标志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几名自称是货车司机老乡的男子,他们操外地口音,其中一人称,这辆货车是从连江丹阳走104国道过来的,但不愿透露其他信息。

在现场,不少群众告诉记者,这段路事故高发,出现过多起人伤、人亡事故,原因是,这段路直接连接着104国道和高速出口,平时有大量的货车、客车等车辆通行;但无论是走104国道还是高速,在进入这段路之前有至少3公里的下坡路段,途中有拐弯、岔口,沿途却没有设置任何信号灯、警示标志,为此,车辆畅通无阻,通行速度很快,导致事故多发。

为此,有居民认为,如此长距离的下坡路段,警方应该设置相关设施,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有序通行。

目前,罗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已经介入调查处理。昨日傍晚,记者来到该大队,但案调中队中队长胡贤郁拒绝接受采访。

读者沈先生、林先生拨打95060提供线索,线索费各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