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菊展 部分菊花遭毒手
网友发微博称 面包吃出飞虫
福州洪塘北路内河 惊现无名男尸
晋安秀山路多处下陷 开车像坐过山车
上班玩游戏被告诫
地下水管暗漏 欠下43万水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菊展 部分菊花遭毒手
昨日游客量近十万人次,园方希望游客错峰参观
现场人山人海
不少菊花花瓣被拔
 

N见习记者 刘世泉 文/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西湖公园菊花展迎来首个双休日,游客达近十万人次,西湖公园由一片“花海”变成了“人海”。由于游客众多,西湖公园附近出现了乱停车等现象,导致公园附近交通拥堵,而园内也出现了菊花惨遭“破相”的不文明现象。

公园附近出现乱停车现象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西湖公园。当车辆驶进芳沁路时,便开始拥堵。记者看到,在西湖公园附近的道路上,很多私家车随意停靠在路边,现场拥堵严重,候车前行的车辆有一百多米长。

“很多车都随意停靠在路边或路口附近,这样对路上行驶的车辆造成很大的麻烦。”

现场一位执勤的交巡警说。西湖公园入口附近的芳沁路北侧,三十多米长的道路上停靠着六部私家车,每一部私家车上都贴着交巡警开的罚单。

公园管理处:希望市民爱护花朵

在西湖公园门口的非机动车停靠点,密密麻麻摆放着大量的自行车、电动车。走进公园,只见游客摩肩接踵,赏花,拍照,作画,花海变成了一片“人海”。记者发现,公园里有部分菊花惨遭毒手,不少菊花被小孩采摘后丢在路边,还有部分菊花花瓣被拔,片片花瓣撒落一地。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的王主任介绍,昨日西湖公园的游客数量达到近十万人次,与春节最火爆的几天人数相当。“为了迎接来参观的游客,我们各地方都增加了相关的工作人员。”王主任说,仅以垃圾为例,公园方面除了增加相应数量的环卫工人外,还从外部调来了10个立式的垃圾桶,以应对双休日期间垃圾数量的激增。

“美景应该是大家共享,希望游客们善待园中的菊花。”王主任说,大家都来观赏菊花是一件好事儿,但是希望市民好好爱护花朵,对于摘花、摧花的行为希望家长能够制止。“菊花的花期有一个月,天气良好的话此次花展可以持续到本月月底,建议游客们错峰参观,更好地观赏到我们的花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