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做福州菜 全家老小齐上阵
多处又烧垃圾 毁绿化冒黑烟
新店内河现白鹭群
榕街头又见卖巨龟
泉跨海大桥 工程车坠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做福州菜 全家老小齐上阵
为父母订报送祝福活动已有过万人参与,今日是最后一天,赶紧行动吧
读者们围成一圈,认真学习做荔枝肉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实习生 张炳琼/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自10月31日起,海都报推出了“百年一遇双重阳,你回家问候父母了吗”系列活动,短短10天,就有过万市民为父母长辈们订阅海都报。昨日,海都报携手福州传统闽菜会馆文儒九号,举行“为父母烧一道福州菜”的活动,就连一些到三坊七巷旅游的外地游客也被吸引了。

今天,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天,如果您还想给父母长辈送上一份祝福,那就赶紧行动吧。

美味福州菜一出锅就被抢光

昨日,文儒九号会馆里的姚建明和陈辉两位闽菜大师从食材挑选、刀功、调料到火候,每一步都仔细地给大伙演示和讲解。而前来学习的读者则一边录像,一边记笔记,那股认真劲儿就如刚上小学的小朋友。而现场做好的荔枝肉、醉排骨、糖醋鱼、南煎肝及肉燕等,原本打算让来学习的10个家庭带走,结果美食一出锅,大伙抵挡不住诱惑,一盘盘佳肴瞬间就被抢光了。

姚建明大师笑着说,这些菜回家慢慢练习,以后逢年过节也就可以摆上一桌,孝敬家中老人。

全家老小齐观学3岁小孩要当厨师

“酱油、醋、糖的比例是1∶1∶1吗?”手里抱着小孩的施女士一边观看大厨掌勺聆听讲解,一边询问。昨日,对美食有着浓厚兴趣的施女士,从海都报上得知有机会学做福州菜后,便约了老公和婆婆,还带着儿子赶来学厨艺。施女士说,尽管老公和婆婆都是美食能手,但她希望自己也能学一两道福州菜,以后在公婆或父母生日时,能露一手。

昨日,前来学做福州菜的还有一位特别的“小徒弟”——3岁的男孩小希。小希奶奶说,孙子从小对厨房和厨具充满兴趣,听大人说可以到三坊七巷学做菜后,便吵着要来。因为个子小,小希让奶奶抱着往人缝里挤着看。当奶奶笑着跟他说“认真听,长大后你也可以成为大厨师,就可以做菜给奶奶和爸爸妈妈吃咯”,小希一边直勾勾地盯着大厨看,一边直点头。

学会做福州菜让家人吃饭不愁

昨日,家住福州鼓山下院的尤女士一早就赶到文儒九号,还带了笔记本学做福州菜。尤女士说,家里除了她和丈夫,还有一儿一女和两位老人,他们虽然来自罗源,但家里的老老少少都喜欢吃福州菜。由于自己结婚前很少下厨,所以几乎没什么拿手好菜,虽然婚后也学了一些简单的家常菜,但口味单一,家人都喜欢好下饭的荔枝肉、糖醋鱼等福州菜,得知海都报举办“为父母学一道福州菜”的活动后,她立马就报了名。

活动结束时,尤女士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天收获大太了,不但尝到了大师的手艺,还学会了荔枝肉、糖醋鱼等三四道菜的做法,回家后,我要马上给公婆和小孩做四菜一汤的福州菜,以后我再也不愁做饭手艺不好了!”

订海都报送祝福

在10月31日至11月10日期间,您只要为60周岁以上长辈订一年期报纸,除了享受常规好礼外,还可免费获赠品牌不锈钢奶锅、三折雨伞、泡茶杯子、1.8升调和油(四种中任选其一)。凡是订满一年期报纸的读者,都将有机会在报纸上登一张你的生活近照,或附上你对父母的祝福寄语,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感受你对他们的爱。

一份报纸,一声问候,一份孝心,值此百年难遇的双重阳之际,赶紧为父母长辈们订一份报纸。这份报,将承载着对你们父母的爱和祝福,送到他们手中,永久珍藏!

给亲友的祝福语

曹建: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翁守海:亲爱的爸妈,谢谢你们一生都在为我们默默地付出,祝你们幸福快乐每一天,永远爱你们的孩子们!

林常浩: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赵小晶: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

林培源、林思妤:祝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快乐每一天!

敬祝刘少瑞妈妈:健康长寿,生活快乐,幸福!

邓华洲:祝有幸在今天国强民安的社稷中,还健康活着身边还缺少子女侍候的父母亲们,心怀惬意悦安长寿!

陈新:希望老人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全家和睦!

何琳: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长寿,心想事成,开开心心每一天。

杨枫:祝爸妈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