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宗伟:声望比成绩重要,从未欺骗
中日选手相撞血洒赛场
20岁车手翻车身亡
羽球奥运冠军 “调教”民间高手
卡纳瓦罗:恒大更衣室,我说了算
榕口腔疑难患者 可申请专家技术援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宗伟:声望比成绩重要,从未欺骗

禁药风波发生后,李宗伟首度开口
 

N鑫兰

海都讯昨天,深陷兴奋剂风波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终于发声了。他声称自己绝不是骗子,他说:“我没有使用兴奋剂来辅助我的表现。对我来说,在国际羽坛保持高的声望远比结果更重要。在我漫长的羽毛球生涯中,我努力工作,从来没有走过捷径。我当了很长时间的世界第一,接受了超过100次羽毛球比赛测试,我十分清楚兴奋剂药物的危害。”

“压力大到想离开这个国家”

李宗伟还说:“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小心,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我甚至不会喝酒。我坚信,这次兴奋剂检测并不是我的错误。在马来西亚,没有医生的允许我们不能在任何药房买到含有地塞米松的药物。这也就是有人问我要不要亲自见证B瓶尿样检测,我毫不犹豫就同意了的原因。”

对于李宗伟来说,情感上的冲击是最艰难的。“我从未欺骗,也从未尝试着去欺骗。我的妻子知道这件事情对我影响有多大。我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大到我想离开这个国家。”李宗伟说。

“不知结果如何,但我仍乐观”

尽管B瓶尿样不合格,但是李宗伟还是将希望放在了世界羽协的听证会上。而这次听证会的结果,将决定是否对李宗伟进行禁赛两年的处罚。一旦处罚成立,那么可能会提前结束李宗伟长达15年的羽毛球生涯。李宗伟表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输给林丹之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不知道听证会的结果是什么,但是我依然很乐观,我仍然有机会为自己申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