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明起再降温
游人,别将公园当餐厅
福州温泉公园秋日银杏金黄
单株菊咋能开出60朵花 海都为您解密西湖菊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温泉公园秋日银杏金黄

银杏树叶黄了,正是观赏好时候
 

N见习记者 陈贽超/文 海都记者 黄孔瑜/图

海都讯 虽然节气已过立冬,但是福州的秋天似乎才来不久,大家刚有降温的感觉。相比于福州街头那些“永葆青春”的树种,温泉公园里的银杏树“一叶知秋”,感受到了寒冷的气息,换上了金黄的色彩。

近日,记者来到了福州温泉公园内,发现金黄色的银杏叶已落满地。公园四周还是常青的大榕树,河岸边还开着热闹的粉色花朵,唯独这片银杏树,随着微风缓缓地落着叶子。走在其中,却不是“秋风扫落叶”的肃杀感,反而令人感到有些温暖和浪漫。

银杏树是植物界的“活化石”,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所以温泉公园的这些银杏树并不粗壮。在金黄的落叶下,与来自亿万年前的树种对话,别有一番滋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