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极端组织宣称效忠IS 多来自亚洲和北非
击落美无人机伊朗造复制版 “哨兵”仿版首飞
新西兰议会惊收“埃博拉瓶”
美前总统小布什自曝相亲囧事
U我家庭保洁非传统钟点工
维修晾衣架还可以旧换新
高压清洗车疏通化粪池
打太极听讲座 报名还送健康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击落美无人机伊朗造复制版 “哨兵”仿版首飞

哈梅内伊参观伊朗最新军事成果展,展品中包括两架几乎完全一样的无人机(资料图)
 

N张旌 新华社特稿

伊朗官方媒体10日报道,伊朗已复制2011年12月俘获的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并首次完成试飞。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说:“我们先前承诺过,RQ—170飞机的复制版将于今年下半年试飞,现在我们履行了承诺。”哈吉扎德同时说,“有关这次试飞的视频将很快公布。”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10日在互联网公布了一段有关这次试飞的视频。视频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得知伊朗成功复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并完成试飞后表示满意。哈梅内伊在视频中说道:“对我来说,今天是非常快乐和难忘的一天。”

伊朗2011年12月宣布,武装部队在伊朗境内击落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美方一些官员随后承认,那架飞机当时在执行中央情报局秘密任务。但美国方面称,伊朗无法从这架无人机获得有价值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