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6条路同时改造 金山最近有点乱
非机动车道有深沟
宝龙新公交站 灯箱一碰就摇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条路同时改造 金山最近有点乱
砖堆占车道,围挡倒伏,警戒线被扯,行人横穿工地
金塘路砖堆占了大半个车道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张小姐拨打95060热线反映:10月底,在福州金山工业区,多条人行道被凿开。因施工路段较多,工人修得慢,时间一长,围挡大片倒伏,警戒线也被扯断,常有市民横穿工地。近两天,工人又运来很多地砖,摆在马路上,占了近一个车道,甚至霸占了公交站。

【马上核实】在金塘路,只有往返两个车道,但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每隔两米就摆着一大堆红色地砖,电动车无路可骑,只能绕道马路,在车流中穿梭。“金塘路”公交站也摆了三堆砖,约一人高。

在金榕北路,路沿石也被凿开,但几乎没看到工人施工。多面黄色施工牌倒了,警戒线也被扯断,不时有行人横穿工地,甚至有私家车驶上人行道,随意停在工地。

在金工路、金阵路、金林路,人行道也是一片狼藉,行人只能走到马路中,身后不时有大型工程车跟随,很危险。

附近工厂的工人说,这是金山工业区的主干道,周边有不少公司、工厂,但多条道路同时改造,进展很缓慢。行人不好走,只能横穿工地,货车、公交车也难进出,很不方便。

【记者连线】福州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的工作人员说,金山工业区近日正进行“白改黑”改造,由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预计明年元旦前可完工。

该公司的赵先生说,近日,工业路周边的6条道路先行改造,但最近接连下雨,耽误了工期,由于施工面狭窄,只能把建材暂时堆在马路上,争取一周内铺完地砖。同时他表示会督促工人文明施工,尽快清理公交站台附近的砖堆,还会加强围挡,防止行人误入工地。

感谢张小姐提供新闻线索,奖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