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道设路障 借道市民质疑
藏书千册 这个的哥是书痴
读绘本、做绘本 她陪儿子一起成长
家门口成垃圾堆 他想出个妙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湾路施工,车辆蜂拥借道齐安村,村道不堪重负
村道设路障 借道市民质疑

路中间摆放了长凳,拦截进村的车子
 

N海都记者 林新榕/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福州仓山福湾路目前处于管制施工状态,一个多月来,不少车辆蜂拥至盖山镇齐安村绕行。由于村道不堪重负,且小事故频发,村委会在村口设置了路障实施单向限行,由执勤村民劝返从齐安路进村往南二环路方向的车辆,却引来不少车主质疑。

昨日上午,七八位戴着红袖套的村民正在村口执勤,村道外还摆着长椅作为路障。在距离村民执勤点约500米的齐安公交总站外,村民在路中间摆了一块木门大小的提示牌,内容是上午7点至晚上7点,盘屿往南二环方向的村道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实行时间持续半年,落款是齐安村委会。

“村道限行从没公示过,我质疑村委会是否有权这么做。”在村道口被劝返的张先生对村民的限行提出了异议,他认为村道是公共资源,村委会不能随便限制通行。

齐安村村委会负责治保工作的陈主任介绍,自从9月底福湾路交通管制后,很多车辆涌进了村道绕行。高峰时段,两三公里长的村道都被堵死了。村民骑车回家,几百米外就是家门口,但挤了半个多小时就是挤不过去,大家意见都很大。

除了拥堵,绕行的车辆也给村里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村民郑先生说,他就差点被小货车碾到腿,还好最后只是被蹭破了皮。陈主任也证实,由于车辆拥堵,村道上小事故频发,一些村民的房子、墙上的电表,也被途经的货车刮坏。由于村道承受不了每天成百上千部车的通行压力,村委会担心集资建成的村道被轧坏,这才决定限行。

陈主任说,村民知道绕行车主的难处,村里道路并不是24小时限行,车主可以根据限行时间调整路线,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介绍,村道是村民集资修建的,而且是属于村集体土地,村民出于安全考虑限行车辆无可厚非,但最好要先向辖区交巡警部门报备,由交巡警部门发布的限行措施才具公信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