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家搞促销 拿“禁售卡”忽悠人
防盗网竟成孩子游乐区
为30元“退款”被骗八千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搞促销 拿“禁售卡”忽悠人
福州一网友在微博上投诉:八一七路一服装店,打出“购物送话费”的广告,可发给顾客的充值卡,却是2007年就被工信部叫停的“回拨卡”
这家服装店张贴着“购物送话费”的海报
 

N海都网记者 徐丰 文/图

海都网讯“双十一,八一七路一家服装店,打出‘消费满100元就送100元电话卡’的广告,我领了2张充值卡,却发现不能用!”日前,福州网友“@souz”在微博上投诉,一家名叫“潮流前线”的服装店,搞促销活动,却拿有问题的话费充值卡忽悠顾客。

记者调查发现,顾客领到的其实是所谓的“回拨卡”,该卡2007年时就被国家工信部叫停,禁止销售。

“充值卡”当礼品充完却没领到话费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souz”。她介绍,11日,自己与朋友路过八一七路时,看到这家服装店的促销广告,被活动吸引,两人各买了一条裤子,共消费259元,获赠2张“话费充值卡”。

按照充值卡上的提示,她拨打了号码“18218366683”,输入手机号、充值卡密码,进行充值。操作完成后,她接到“充值成功100元”的提示,可话费却没到账。她又接到提示,还要拨打号码“18250350758”,通过这个“服务平台”,输入要拨打的号码之后,才能通话。但她拨打服务台电话后,又发现“占线”,无法通话。

通信商:“回拨卡”业务都是违法的

随后,记者向几家通信运营商求证。他们表示,这位网友领到的并非“充值卡”,而是“回拨卡”,早在2007年8月就被国家工信部叫停。所谓的“回拨卡”,就是通过改变接听方式,让“主叫”变为“被叫”,话费之所以便宜,是钻了运营商结算时通话时间低于6秒不收费的空子,电话接通后,利用网络平台,用多个电话轮流与被叫号码通话,每次通话都低于6秒。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回拨卡”已禁止销售,市场上所有的“回拨卡”业务都是违法的,消费者使用时一旦被查出,充值卡就会作废。

工商:禁售商品不得作为促销赠品

昨日中午,记者找到“潮流前线”服装店,发现门口“送充值卡”的广告已经撤了,但是店内还摆着活动的牌子。店长承认,他们发给顾客的是“回拨卡”,但不知道国家已经叫停。她表示,店内有多项活动,充值卡只是其中一项,是市民自主选择的。她现场撤下了店内广告牌,并表示活动已经停止。

对此,福州市工商人员表示,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不得将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作为赠品。违规的话,最高可处1万元以下罚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