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1版:精品生活指南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磅导读
榕女性消费者钟情珠宝腕表 方寸间的璀璨之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女性消费者钟情珠宝腕表 方寸间的璀璨之美

克里顿系列
名士克里顿系列10194腕表搭配18K红金表壳,采用经典隽永的39毫米尺寸。纤细表圈上镶饰72颗钻石(0.58克拉)。这款腕表完美契合时尚精致风格,是典雅正装的绝佳配饰。腕表配备三根指针,3点位置设日期显示,太阳缎面打磨的银色表盘在9颗钻石(0.04克拉)的映衬下尽显魅力,精致绝妙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透过蓝宝石水晶透明表底尽收眼底。
摄影师系列
飞亚达摄影师系列LA8366.MLLS女表采用进口自动机械机芯,表壳为不锈钢,表镜为防眩光蓝宝石玻璃,底盖为透视、复刻镜头形态,表带为蓝色牛皮。
 

N海都记者 潘智

在刚过去的2014年度“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上,朗格、爱彼表(AudemarsPiguet)、名士(Baume&Mercier)、卡地亚(Cartier)、万国表(IWC)、积家(Jaeger-LeCoultre)、万宝龙(Mont⁃blanc)、沛纳海(OfficinePanerai)、伯爵(Piaget)、理查德·米勒(RichardMille)、罗杰杜彼(RogerDubuis)、江诗丹顿(VacheronConstantin)、梵克雅宝(VanCleef&Arpels)等品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珠宝盛宴。在钟表展上不少珠宝钟表令大家眼前一亮。

记者随机采访了50位福州女性消费者,其中约一半的人告诉记者,在购买腕表时会优先考虑珠宝腕表。都说珠宝是女性的第二肌肤,既具有很强功能性又起到很好装饰性的珠宝腕表,自然成为大家购买腕表的首选。

珠宝腕表知多少

亨吉利名表中心专业技师告诉记者,珠宝表里的宝石镶嵌,最常见的一种是微钉镶——非常小非常精密的爪镶,它需要在20倍的显微镜下操作。每一颗宝石都是有厚度的,要想在只有一两毫米厚的金属结构上镶嵌,用很细的钉将钻石抓住,还得有很好的火彩,花费的功夫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自己如果有机会试一试就知道,在高倍显微镜下,别说把钻石镶在表上,只要手稍微一动,就会被折射的光线晃得头晕眼花,跟晕车的感觉一模一样。所以只有心特别静的人才能胜任,心不静的人干不了。此外,判断钻石的好坏关键看其4C,即克拉重量(caratweight)、颜色(color)、净度(clarity)、切工(cut)。

动物元素珠宝腕表美得璀璨

·翩翩起舞之灵动 蝴蝶元素

以伯爵和欧米茄品牌为例,伯爵LimelightDancingLight系列腕表充分演绎女性之美,将精准的计时、完美的手工雕刻与钻石镶嵌融为一体。腕表直径39毫米,18K白金表壳,镶衬128颗圆形美钻(约1.7克拉)。玫瑰色和绿色的珍珠贝母拼镶表盘,洋溢着妩媚之光,透露着女性的柔美之色。手腕只要轻轻一动,饰环即往不同方向旋转,图案也随着饰环流畅飘逸而动。身姿轻盈的蝴蝶在镶嵌花卉图案的珍珠贝母表盘和蓝宝石水晶透明底盖之间优雅舞动,意境悠远,画面绝美;而欧米茄碟飞典雅系列蝶舞腕表源于自然之美的灵感化为精致优雅的蝴蝶设计,成为典雅系列又一备受瞩目的魅力之作。蝶舞36.8毫米腕表的白色珍珠贝母表盘上饰有蝴蝶图案,钻石小时刻度嵌于18K黄金托槽之上。18K黄金表圈上镶嵌耀目美钻,搭配呈现珍珠贝母光泽的白色缎纹皮表带。表盘上雅致的蝴蝶图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象征着真爱永恒与幸福长寿。

·中国传统之传承 龙元素

记者从卡地亚品牌处了解到,自1888年卡地亚与中国结缘之初便成为品牌动物王国的常客。这一次推出的PA⁃SHA DE CARTIER龙形装饰镂空腕表主打龙元素,是权力和威望的象征。透过蓝宝石水晶镜面,卡地亚9617MC型手动上链机芯以传奇灵兽之姿傲然呈现,镶嵌233颗钻石,正面装饰一颗榄尖形切割沙弗莱石,背面则呈全镂空雕刻。此龙形装饰镂空腕表,延承Santos 100腕表的罗马数字形表桥所开创的独特工艺,后者将镂空绝技确立为卡地亚制表最具标志性的特色之一。而理查德·米勒RM51-01杨紫琼龙虎陀飞轮腕表则引入《卧虎藏龙》的美学元素,陀飞轮机芯由龙虎环绕,龙和虎均为3N红金质地,表圈周边则镶嵌满钻石。

钻石腕表的保养

避免与油脂接触。钻石具有一定的亲油性,油脂将影响钻石光彩。

不参与剧烈运动。虽然手表在出厂前均经过严格测试,但佩戴一定时间后,钻石镶嵌的牢固性存在不确定性。

送往专业名表店清洗。钻石表的镶嵌空隙容易存下污垢,时间长了需要使用超声波清洗机进行专业清洁。

碟飞典雅系列

碟飞典雅系列蝶舞腕表搭载欧米茄2500同轴机芯,正是这款机芯最先采用了同轴擒纵系统,标志着机械制表领域的革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