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各大房企开启“冲刺模式”
□资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各大房企开启“冲刺模式”
接近年终,许多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楼盘还将会加大营销力度,希望能获得更多业绩
10月受新政影响,楼盘开盘引热卖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2014年即将过去,在多数行业的营销中,“冲刺全年目标”也成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在房地产行业也是如此。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大部分上市房企已进入年终业绩冲刺阶段。在莆田,海都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不少品牌开发商对于前段时间业绩的完成情况还算满意,同时,也有部分开发商表示,由于产品定位不同,难以充分做到“以价换量”,估计2014年全年业绩难以完成。

品牌房企不担心销售业绩

“莆田万科城销售业绩自2012年以来都很不错,今年10月份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后,市场信心也显著提升”,对于莆田万科城今年的销售情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万科城作为集团的代表项目,在国庆以及“双十一”期间也是优惠活动频繁,比如莆田万科城也参与了万科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度合作,在全国18个城市100多个楼盘推广“双11万科淘房节”活动,通过线上秒杀特价房,线下促销相结合的方式,取得相当不错的市场成绩。

“目前,正荣集团在莆田的几个项目完成的量,差不多相当于去年全年的85%,今年的目标是赶超去年,甚至是超过去年的销售额”,采访中,正荣(莆田)区域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从2014年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相比去年有所低迷,但是在经过9月30日的房贷新政之后,整体还是走向良性发展的,“虽然上半年的市场并不尽如人意,但是,正荣集团作为莆田城市房地产行业的品牌企业,通过提高产品质量,举办各种活动,将楼盘理念以及亮点传递给消费者,最终还是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调低开盘价保证了销售业绩

事实上,在今年的房地产行业中,由于整体市场的走势并不像以往那么明显,各大开发商也难以在扑朔迷离的市场中看清整体的走势,于是,“打折促销”、“开盘降价”等情况持续出现,有部分楼盘在开盘之时,甚至打出了“5”字头的开盘价,这也被部分买房者称之为“房价回到了2009年”。而不管是怎样的行业情况,房地产企业都需要发展,于是在这种情况之下,不少楼盘也加入了降价的行列,最终还是能够保持住而走过了那一个时间点。

“虽然利润降低了,但至少能够保证全年的销售业绩,这也减轻了年底冲刺的难度。”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评价当时的市场行情。而在市区某品牌房企的楼盘负责人看来,这种情况的出现则被形容为“原本开盘价格是想定得更高的,最终还是比较保守,没有高价开盘”,记者也了解到,此楼盘最终将开盘单价调低了将近有1000元之多,“能够保证全年目标的完成,也跟当时的调低开盘价格息息相关”,此负责人如是表示道。

部分房企业绩难完成仍坚守

相对于品牌房企各种产品优势以及灵活的销售策略机制,莆田本地的不少房企,在2014年则表现得较为被动,走访中,有不少楼盘负责人表示,因为拿地价格的高企以及楼盘建设投资资金大等各种因素,楼盘在后期销售时,很难以低于成本价的情况销售,导致了在价格上,与那些“一开盘就打低价策略”的楼盘相比,没有多大的优势,最终只能坚守着原本的价格,而在以“价格”为主导的市场中,消费者最为看中的还是“房价”,坚守价格的结果是销售量难以提升。

“从目前来看,楼盘的整体完成情况还是很不理想”,城东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公司原本对几个项目的目标是,推出的几栋房源都卖光,“目前只是卖了一半而已,但又没办法降价,只能是这样坚持着”,这位负责人也表示。

各开发商均开启年终冲刺

虽然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各个房企在2014年的楼市发展中,其营销业绩各有不同,但是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各个房企还是持有信心,走访中,大部分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均表示,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楼盘还将会加大营销力度,希望能获得更多业绩。

莆田万科城上述负责人表示,万科城目前已经开发到第六期,有4200多户的业主,而万科的超70%销售也都是老业主的好口碑推荐的,因此,目前在售的产品,例如装修成品高层住宅、双水岸极少墅以及沿街商铺“玉湖新天地”,也会通过业主之间的口碑效应来开展销售,比如即将开展的2014莆田玉湖艺术节,11月21日的城市乐跑赛莆田站、12月份的“梦想莆田,未来之星”李云迪百名琴童选拔赛以及2015年1月份的“王者幻想”李云迪新年音乐会,都是为了给业主带来更多的参与。

正荣集团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正荣集团接下来会在正荣财富中心的招商环节以及正荣润璟的3楼、7楼的销售上加大营销力度,“特别是正荣润璟新营销中心的开放,届时,将会给莆田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买房体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