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道路开挖后 20天不见再施工
候车亭占一车道 忙时添堵
人行道上违建两日内将拆除
护城河河水 咋成“洗锅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道路开挖后 20天不见再施工
黄石镇兴美街300多米道路水管改造,挖开后不修也不补,高峰期交通乱成一锅粥;自来水公司称,因附近村庄水泥路改造影响工期,预计两天后重启
原本就不宽的道路,一旁被挖开约一米后,行车难上加难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海都讯 “说是铺设水管,可是道路开挖了20天还不见动工。”昨日,住在莆田荔城区黄石镇兴美街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该道路开挖后严重影响路面交通,高峰期时必堵车。黄石镇自来水公司称,这是全镇的水管改造工程,因为附近村庄正在修建水泥路,所以影响了兴美街的改造工程。

路挖了却不修一到下班就堵

张先生说,约20天前,有工人将兴美街的中间道路挖开。“工人说是要铺设水管,可挖了之后一直没见动工。”张先生说,开挖的300多米路面无法通行也不能停车,使兴美街“瘦身”了很多,交通十分不便。据张先生说,兴美街原本就是一条不宽但车流量较大的道路,现在碰上路面开挖,交通经常瘫痪。

“一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车子在兴美街根本动不了。”张先生说,兴美街一到傍晚就有小集市,商贩们把摊位摆在路边。“现在中间路面开挖,两侧再摆摊,小车一进来就寸步难行。”

施工被拖延预计两天后重启

昨日上午,记者在兴美街看到,中间绿化带旁的道路被挖开一米多宽,水泥块堆在原地。小车沿路停放一排后,再经过的车辆就得慢速避让了。附近一服装店老板王女士说,挖开的水泥块没清理掉,傍晚一些商贩会把垃圾倒在水泥块间隙中,恶臭让人难以忍受。“现在一到下午四五点,小车都不敢开进兴美街,全部都得绕行。”

记者随后就此事询问了黄石镇自来水厂。工作人员说,黄石镇正在进行地下水管改造,将原本的水泥管道换成PE管,兴美街因此全线开挖。可路面开挖后,附近有村庄恰巧开始修建水泥村道。“为了不使工程相互冲突,兴美街的水管改造只能暂时拖延。”工作人员说,村道修建已接近尾声,预计两天后兴美街水管改造可重新启动,届时施工队将加快进度。

对此,有市民提出,对于闹市区的施工,各部门应提前协商好,不能等路都挖开来了,却因为相互影响,把另一个工程晾在那,这将影响众多市民的出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