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化学药品泡豆芽 工业石膏做豆腐
3D食物打印机现身 能轻松打印巧克力和比萨
台六成家长会打小孩 逾四成认为是必要手段
台北市区现“开心农场” 市民争当“百万农夫”
台湾选战拼“战车” “坦克”、“蜗牛”齐上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北市区现“开心农场” 市民争当“百万农夫”

民众拿着自己的农作物,直说很有成就感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文山区有座全台最贵、市价近1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开心农场”,开放市民认养,每人10平方米耕地,一年多来已有200多位市民认养,当都市农夫。

“开心农场”原属“经济部”员工宿舍,但因房舍老旧沦为废墟已久,6600多平方米的空地闲置近20年。

在台北市议员陈锦祥等人的极力争取下,相关部门去年初同意无偿代管。他们决定把空置地一半作为农场,一半用来绿化。农场部分规划60多格苗圃,每个认养人可耕地10平方米左右,农耕期9个月,民众每个月只要分摊100元的水费。

房屋中介表示,这一带土地每平方米约价值36.3万元,换句话说,这块土地,市值起码高达24亿元。这个“开心农场”堪称是台北市的“亿元农场”,每个耕种者都是“百万农夫”。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