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百米内河护栏损坏
井盖堆在人行道
地砖被碾碎 咋只修一半
管理单位明确 市路灯所将帮助维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江两条路数十盏灯不亮月余,近日——
管理单位明确 市路灯所将帮助维修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实习生 张炳琼

海都讯 10月初,在福州台江区德榜路、新兴路,数十盏路灯不亮。对此,本报接连报道三次(详见本报10月29日A48版、11月4日A50版、11月11日A50版),但台江区建设局市政科表示,这条路由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没有移交到区里,在管理单位未明确前,暂不对路灯进行修复。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台江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林先生说,上周,市建设局已正式将这条路移交到区建设局,目前由他们负责管理和维护。他们到现场勘查后,初步推断可能是给路灯供电的变压器损坏,才导致德榜路的路灯不亮。因为技术力量有限,上周,区建设局已向市政工程管理处发函,请求支援处理。

不过,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李所长说,相邻的河下街与德榜路使用的变压器是同一个,但河下街的路灯仍可以点亮,所以可能是德榜路的路灯电缆坏了。他表示,待收到申请函,将立即前往支援维修。

红榜

福州上三路树木已补种砍树者被罚款

1.11月7日,在福州仓山区上三路的原福州无线电宿舍前,四棵树被附近一个工地违规砍伐。昨日,记者从仓山区园林局执法大队了解到,上周,施工方已在原地补种多棵树木,并被罚款6000元。

2.问题编号1411024:在福州鼓楼区江厝路的义井综合楼附近,每天早上都有60多个摊位占道经营。见报后,福州鼓楼区五凤街道对早市加强管理,在每天早上7点30分前将小摊贩赶走,如今,小区进出道路不再拥堵。

3.问题编号1411029:最近,在福州仓山区桔园一路,香江枫景小区外有一排行道树接连枯死,还有两棵已严重倾斜。接到记者反映后,福州市园林局绿化科立即修剪养护了枯树,同时扶正倾斜的树木。

4.问题编号1411021:在福州仓山区三高路和连江南路的交叉口,机动车道有一个坑。见报后,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修复。

黄榜

福州金山公园防护网遭破坏本周内重新安装

1.问题编号1411026:近日,在福州金山公园的流花溪西侧,工人修剪沿街的树木后,把枯枝、垃圾扔进公园,还破坏了近百米的防护网。昨日,闽江公园管理处李主任表示,他们将督促工人尽快整理干净,同时已重新采购防护网,本周内会安装。

2.问题编号1411022:在福州金山的金桔金祥路口公交站前,有一排夜间泊车位,但白天仍有不少车辆停靠。

对此,福州仓山区交巡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在工作时间到现场执法,对违规停车进行处罚,并查看泊位的设置是否合理。

3.问题编号1411018:在福州台江区工业路旁,双下路已通车半年多,相邻的首凤路也通车一个多月,但路灯都没安装。福州鼓楼区建设局的市政维护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条路还没完全完工、验收,等通过验收后,会尽快

安装路灯杆。

4.问题编号1411027:在福州工业路高架桥下,花圃里的花草不见了大半,爬山虎被大片扯下来,防护网也被扯倒。施工方表示,因道路开挖,经园林部门审批,他们移走了植物,等完工后会修复花圃。

5.问题编号1411017:在福州鼓楼区学园路有一个破旧公厕,红砖剥落很危险。南街街道柳河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公厕是二轻鞋业的,因长期闲置加上严重破损,曾多次遭到居民投诉,社区也进行过协调,但该单位不同意拆除。目前仍在协调当中,社区会将此事上报至街道。

6.问题编号1411025:8日,福州台江区工业路在施工,修建了一条临时辅道,但辅道中却有一道落差15厘米左右的斜坡,还有多个坑洞。施工方表示,已向工程部反映,争取今天内填平。

黑榜

福州宝龙城市广场新建公交站仍未加固

1.问题编号1411033:最近,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公交站附近在施工,工人未通知站台管理方——福州城市客运场站,就私自往南迁移站台,且新建的公交站灯箱倾斜,螺丝裸露。昨日,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在购置材料,会尽快改进并加固站台,同时向场站公司补办迁移手续。

2.问题编号1411028:近期,在福州仓山区建新中路,多家电动车店在人行道售卖车辆,还搞促销活动,堵了人行道。对此,金山街道城管中队的林队长曾表示会加强监管,禁止店主占道经营,但这几天店家仍在占道经营。

3.问题编号1411031:13日,在福州仓山区福峡路,黄山公交站旁边有一个电缆管头突出路面。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派人到现场查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