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厢区十字街 两侧停车位或撤销
南街公厕林立 北街难解内急
20多户商家恐雨水倒灌
为建加油站大面积绿地被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涵江涵华小区新建人行道抬高了十几厘米,高过店面
20多户商家恐雨水倒灌

人行道与店面只相隔一条排水沟
 

N海都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新建的人行道比店面还高,一到下雨天,雨水不都得往店面倒灌。”昨日,莆田市民郑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近期涵江六一东路正在重新铺设人行道,可新的人行道抬高了十来厘米,出现了部分路段人行道高过店面的情况,差不多有二十多家店面将会低于新建的人行道。郑先生是其中一家店面的房东,他担心一旦下雨,雨水会倒灌。

住户:老旧小区路面本不平

郑先生告诉记者,涵江涵华小区是个老旧小区,近一个月来,小区所在的六一东路正在重新铺设人行道。“六一东路是条下坡路,小区房子依地势而建,有的高,有的低。”郑先生说,六一东路旧的人行道只高出路面5厘米左右,可新的人行道一下子抬高了十几厘米,出现了人行道比道路两侧20多家店面还高的情况。

“水往低处流,人行道比店面高,雨天很可能出现雨水倒灌的情况。”郑先生说。这让有些商家想退租,而房东也担心店面会因此租不出去。商家宋女士说,店面与人行道之间只隔了一条小沟,很容易出现排水不畅。据了解,该路段一侧的人行道铺设暂时停工。

部门:人行道向外倾斜雨水将往马路排

记者了解到,负责涵华小区人行道工程的是莆田市涵江区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该管理处吴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涵华小区原有的环境脏乱差,涵江区政府投入资金对小区进行重新规划改造,其中就包括人行道的重新铺设。按照设计,新的人行道会高出路面十多厘米,这是统一的标准。

对于商家对雨水倒灌店面的担心,吴主任表示,这纯粹是群众的“想象”,施工至今没下过雨,商家也不能下定论,并且,按照工程设计,新建的人行道将会向马路倾斜一定的角度形成坡度,人行道靠近店面一侧是坡度的最高点,如果下雨的话,雨水将沿着坡度往马路排,最后流入马路上的雨水井。而铺设人行道是采用透水砖,也能一定程度上让雨水渗透到地下。

吴主任说,目前,该路段的人行道工程暂时停工,他们将会请居委会组织业主进行协商,如果业主无法采纳该施工方案,他们只能将此情况报给上级部门研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