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车咋越换越冒黑烟?
围挡已拆除 违建仍存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10路公交新换车,竟是“乌贼车”,市民质疑:
公交车咋越换越冒黑烟?

车牌号为闽BY1607的10路公交车,冒着黑烟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10路公交车不是刚换了车,怎么还是一路吐黑烟?”昨日,莆田市民小李在回家途中,看到一辆10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断排放出乌黑的尾气。对此,莆田公交公司表示,10路公交车原来使用的车辆被调换到201等线路,目前该线路使用的是之前在湄洲岛服役的旧车,年内该公司还将有一批新车到位,届时10路公交车也将全部更换成新车。

湄洲岛换下旧车 继续服役10路

昨日上午,记者在八二一街水关头路段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闽BY1710的10路公交车停在路口等候红绿灯,该车通车涂成浅绿色,车身部位还有“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妈祖圣地/度假天堂”等字样。

该车启动后,车身尾部喷出了一条黑烟,直到驶离路口约四五十米远黑烟才消失。此后,记者发现车牌号为闽BY1607的另一部10路公交车也是乌贼车,黑尾气让人避之不及。

家住天九湾附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乘坐10路车,该线路的车子原来比较破旧,去年更换为申龙牌6米级的新车。不知道为什么,前一段时间,该线路又换车了,从车身印记可以看出,这些替换的车辆是原来湄洲岛的公交车。

“公交车越换越破让人难以理解,这些车辆应该服役有一定年限了,希望公交公司能及时维修。”黄女士表示。

司机操作不当 致冒黑烟

莆田市公交公司生产运营科负责人林先生介绍,为了提升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形象,今年国庆前夕,市公交公司对原先在湄洲岛服役的部分旧公交车进行了更换。

“车辆开回莆田后,我们对部分线路使用的车辆进行了调整,把原先10路车使用的车辆调换到201等线路,10路车则使用从湄洲岛退下来的车辆。”林先生解释,10路公交线路部分运营路段路况较差,而且考虑到客源并不是很大,这种车辆的运力完全可以满足。同时,他还表示,这些车辆大多购置于2010年,仍在运营期限之内,出现冒黑烟的现象,应该是司机在起步阶段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没有问题。如果由于车辆原因冒黑烟,他们会及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护。

此外,林先生还透露,今年市公交公司新购的180辆公交车辆正陆续到位,10路车也已列为更换新车计划。今年年底之前,新购的车辆一到位,他们将立即着手进行更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