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次人流后想要“二胎”不容易
学子义卖海都报 为同学筹救命钱
□简讯
龙庭路琼东河面漂油污带
城门水厂水源地渣土已清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门水厂取水口旁渣土堆成山》追踪
城门水厂水源地渣土已清运
对于原厝水源地溶解氧超标和山仔、东张水库藻类指标,目前环保部门正在加强监测预警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今年4月,福州西区、北区水厂水源地,城门水厂水源地存在环境问题,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福州市已完成城门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西区、北区水厂水源保护区等相应问题的整改。

今年年初,福州仓山区城门水厂一级水源地,这个“连钓鱼都不允许”的地方,却冒出渣土山。该水厂水源地环境问题,引起省环保厅的注意,并将其列为省级挂牌督办(详见本报2014年4月11日A05版)。

目前城门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的建筑渣土,部分已经清运。剩余的大部分,已经堆到距江面较远的地方,并在土上进行绿化,防止渣土流失。

此外,西区、北区水厂水源保护区此前也存在一些问题:一级保护区内建有一座寺庙。部分排涝口阀门未能完全关闭,有生活污水直排闽江。目前,洪甘路西客站至洪山桥头污水管道已经建设,上下店路的寺庙也正在搬迁。

记者还获悉,目前飞凤山市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罗源西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已划定,连江县观音阁水源保护区、福清东张水库水源保护区调整也已完成。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福州市正加强对原厝水源地溶解氧超标和山仔、东张水库藻类指标的监测预警,完成县级以上水源地水质111项指标全要素分析,以及国、省控断面水质中期抽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