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森林公园南门道路将改造
酒后开车撞挖土机 “顶包”被拍
醉酒男掉内河消防架梯救援
□简讯
景观整治有序推进 鼓楼城区面貌一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森林公园南门道路将改造
全长768.4米,现正组织施工招标,建成后,从福州动物园通往森林公园将更便捷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今后,市民在游玩福州动物园后,将不必再绕道新园路,可从动物园旁的赤桥路直通森林公园南大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森林公园南门道路改造工程已获批,现正组织施工招标。

今年6月,福州市城建部门启动了森林公园东门道路(绕城高速路—森林公园东门段)改造,改造总长1440米,起于新园路口,止于森林公园东门段。今年国庆节,原来破损较为严重的水泥路面改成沥青路面,并拓宽了部分路段。但由于福州城区每天大量的垃圾车从这条路运送垃圾到红庙岭垃圾处理场,在高峰期、节假日加剧了森林公园东门道路的拥堵。

准备启动改造的福州森林公园南门道路,位于晋安区八一水库西南角,路线环绕八一水库的南部堤坝以及水库岸线,全长768.4米,分A、B两段,A段起点在森林公园南门,终点在城区水库管理处,全长653.4米;B段起点接A段终点,终点接动物园北侧停车场与赤桥路相接,全长115米。A段道路规划宽度16米,B段道路规划宽度34米,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

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森林公园南门现有道路多处出现坑坑洼洼,排水设施不足,遇到下大雨,水漫路面。这次改造包括对道路按现状宽度进行整修、铺设沥青,以及交通、桥梁、排水、井盖、路灯等工程,总工期60天。“森林公园南门道路改造完成后,从动物园通往森林公园就更方便了,同时也将会缓解森林公园东门道路交通拥挤问题。”该相关人士表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