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嫌麻烦 屡毁门禁
小区办跳蚤市场 娃娃摊主乐翻天
枯树上小树骑“肩”生
枫丹白鹭合唱团 幸福晚年“唱”着过
写诗抒怀求业主交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写诗抒怀求业主交费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清风带去我的祝福,明月捎走我的问候,送你一丝风儿,赠你一缕月儿。”粗看这么小资的诗歌,你一定很难想象,这是出现在物业的催费公告上的词语,但这真实地发生在福州晋安区东方纽约小区。原来,物业觉得收费率不太理想,于是就想出了写抒情诗这样一个招数,还别说,这个办法的确有效,实施一个多月时间以来,收费率还真提高了。

小区物业王主任表示,从2010年接受小区管理开始,业主的缴费率一直徘徊在七成五左右,虽然物业费标准偏低,但还是有四分之一的业主不愿交钱。一个多月前,他和一个名叫陈果的楼管员谈及此事时,后者建议,用温柔的方式打动业主。

于是,由只有高中文凭的陈果操刀的催费公告诞生了,在公告里,有了“风月无边人间有情”这样的抒情句。

王主任表示,抒情诗式的催费公告贴出去后,效果还不错,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收费率达到了八成,下一步,他的目标是提升到九成。

感谢网友“爱要去哪里”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