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东街口一珠宝店关门
一个星期跌千元 榕水货iPhone6Plus接连跳水
房贷审批一年 为啥不放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贷审批一年 为啥不放款
福州一申请人质疑银行故意拖延时间,迟迟不给放款;银行方面表示,该客户逾期记录太多,无法放款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房贷迟迟不审批,究竟问题出在哪?福州一申请人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申请房贷,但是一年后,仍没有放款,他认为,这是银行方面故意拖延,导致他的房贷迟迟没有审批放款。对此,银行方面表示,不存在故意拖延的情况,也不是有意拒贷,而是因为该客户存在较多的信用不良记录,根据银行方面的规定,对这类的客户是没有批贷的。

福州一些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福州大多数银行也都执行此类标准,比如在近两年内,累积多次不良信用,就会被银行拒贷,这是普遍做法。

申请房贷无结果

“审批贷款怎么会这么久?”昨日,福州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5060反映,一年前,他在闽侯买了一套房子。在申请房贷时,开发商指定要到闽侯的一家银行办理房贷。于是张先生将申请房贷的个人资料,提交到该银行,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一年过去了,这家银行仍没有给他审批放款。

张先生说,他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查询了他自己的个人征信情况,从信息上看,他在该银行申请的房贷,在11月18日就已经开始审批了。张先生说,随后,他还多次找到该银行,要求该银行能够尽早审批放款,但是银行方面却一直借故拖延。

“审批都一年多了,还是没声音。”张先生说,在前段时间,他再次找到银行和开发商,希望银行能够尽早将房贷审批下来,但是开发商建议他一次性还款,银行方面也没有明确的答复,这让他一时手足无措。

客户不良记录多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涉事银行,银行方面表示,并非故意拖延,而是因为客户方面存在较多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了审批。

据该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张先生去年11月份确实有申请房贷,但银行方面查询发现,张先生的个人征信记录里面,存在较多的逾期不良记录,从这些次数的累积来看,已经超过了银行房贷审批的警戒线,这才是拒贷的原因。

该人士表示,在审批的过程中,他们也已经跟客户进行过沟通,并告知对方存在较多不良记录。如果这些不良记录不是客户主观恶意造成的,可以找相关银行打一份证明文件,这样可以证明自己信用记录是良好的,才能够通过房贷的审批,但客户迟迟没有提供这些材料,银行最后只得拒贷。

记者从福州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在贷前都会进行审查,这是房贷审批的必经环节。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达到某家银行的警戒线,那么被拒贷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

福州一家大型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房贷的审批涉及银行营业风险问题,不仅要进行贷前审查,即使在贷后也会进行跟踪查询。而在审查的过程中,会参考申请人的个人征信记录信息,征信记录也将决定该客户是否能获贷或获贷多少。因此,很多银行都会提醒客户,若有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的,要按时还款,免得造成逾期记录,导致审批难通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