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仇家雇凶杀人?小心掉陷阱
“白天查酒驾 你们是乱作为”
贩卖网游外挂卡 两男子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仇家雇凶杀人?小心掉陷阱
吓唬一老板,谎称有人雇杀手要杀他,需10万摆平,男子诈骗获刑;尤溪法院提醒提防新诈骗方式
 

N海都记者 涂明 通讯员 詹大欢 曾玉水

海都讯 三明尤溪县一男子通过他人转告当地一老板,谎称有人要雇杀手来杀他,需要付10万元方可摆平。这名老板一听,立即去报案,警方将诈骗者抓获。

近日,尤溪法院以诈骗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此人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3年8月26日,池某在尤溪县中仙乡街道上与林某荣商谈二手空调买卖事宜时,向林某荣谎称:林某荣的老板林某达“吃了别人的钱”,有人雇职业杀手准备杀害林某达,该杀手还邀他帮忙收集林某达的信息及购买枪支,但是他没有答应。池某让林某荣转告林某达近期要注意点。之后,池某谎称池某梓就是杀手“疯子”,该杀手去广西买枪回来后被其劝服。同时,池某将自己的2支左轮式手枪拿给林某荣谎称是其从杀手处拿来的枪,要林某达垫付杀手买枪的钱及其他费用共10万元。

当日,林某荣携带枪支与林某达到尤溪县公安局报案,后警察将池某抓获。池某供认,买凶杀人一事是他编造的,为的是诈骗老板林某达的钱财。

尤溪法院法官提醒,这是种新的诈骗方式,对方以黑帮寻仇为由,实施诈骗,受害人往往担心自身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很容易掉进对方的陷阱。遇到类似情况要谨慎处理,并及时报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