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金饰报价 要取消加工费
闽赣旅行社互相输送游客
□简讯
前三季度 闽乡村游游客增长超三成
游客随地吐痰 可能被退团
我省首次引进油橄榄洋种苗
明明挂着特价 咋又按原价收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旅行社启用“新版旅游合同”
游客随地吐痰 可能被退团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在公共场所喧哗、随地吐痰、闯红灯、用餐浪费……部分游客再出现类似不文明行为,有可能会被旅行社解约清退出旅行团。昨日,记者从省旅游质监所获悉,目前全省旅行社已全面启用“新版旅游合同”。新版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发布,其中首次明确规定,游客如从事违法或违反公德活动,旅行社有权单方解约,扣除相关费用后退还余款。此外还要求,旅行社不得收取购物回扣,购物前游客要签订自愿协议,购物时间要明确等。

记者了解到,新版旅游合同首次明确规定,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游客如从事违法或违反公德活动,旅行社有权单方解约,扣除相关费用后退还余款;对旅行社安排购物活动、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在原则和方式上设定了约束性条款,增加了游客的拒绝权。同时,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游客,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关于购物的场所名称、最长停留时间、地点、主要商品信息等均需注明,双方签字盖章。

针对旅行社具备履行条件,经游客要求仍拒绝履行合同义务,造成游客人身损害、滞留等严重后果的情形,新版旅游合同约定游客还可以要求旅行社支付旅游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赔偿金。如果因不可抗力原因造成游客滞留,增加的食宿费用由游客承担,增加的返程费用双方分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