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铺门前摆气罐 小区居民心慌慌
火车站起售时间调整
一声巨响后 依姆殒命火海
福州下月检查餐饮企业瓶装气
福航开通 赴京代码共享航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铺门前摆气罐 小区居民心慌慌
晋安西园新苑二期的居民说,商铺是西园村村民违建的,霸占了小区消防通道口
包子铺的煤气罐摆在门口
 

N海都记者 陈燕燕/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一个月前,在福州晋安区西园新苑二期,沿街搭了两间铁皮房,霸占了消防通道的入口,城管多次要求整改,但铁皮房没拆,反倒出租成了店铺。更让大伙忧心的是,店家把液化气罐摆在店外,紧挨着电动车充电站,存在安全隐患。

铁皮房位于西园新苑二期北侧的一条小路上,占地约40平方米,一间卖包子,一间卖土鸡。包子铺店员把蒸笼、桌子摆在了店外,一个液化气罐也被摆在人行道旁,而距离液化气罐不到一米远的地方就是便利店的电动车充电站。

不少居民说,这条小路是西园新苑二期和西园雅居西区的消防通道,入口处原是一块空地。一个月前,西园村有村民抢建铁皮房,城管曾来劝阻,但工人大多在夜晚施工,铁皮房还是悄然建成,并出租成了商铺。包子铺总把液化气罐摆在店外,旁边就是电动车充电站,万一发生爆炸,后果难以想象。

新店镇城管中队的黄队长说,25日,厦门餐馆刚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为此,镇里在排查有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罐。而这两间铁皮房不但违建,还把液化气罐摆在店外,清违办曾要求村民在一周内自行拆除,但村民没拆。

前不久,执法人员再次上门,拆了店铺的招牌和卷帘门,告诫村民尽快整改,但村民至今未整改。目前,镇里已把这两间铁皮房列入拆违计划,会尽快将其拆除。

黄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