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学途中 10岁男童卷入出租车底
明年 电动汽车有望跑长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学途中 10岁男童卷入出租车底
舅舅中午骑电动车载他上学,穿过福州洪湾南路时,被的士闽AT9230撞飞;男童颅骨破碎,生命垂危
事发现场仍,有不少骑车人从护栏缺口横穿马路
的士的挡风玻璃上面还留有被撞者的头发
男童母亲哭晕,海都记者(左)急忙上前搀扶
 

N海都记者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10岁的小港澳,每天都要从福州洪湾南路上学,可昨日这条路险些成了他的不归路。

昨日中午1点半左右,小港澳的舅舅骑着电动车载他上学,一辆车牌号码为闽AT9230的华威出租车,因刹车不及,撞上他们的电动车,小港澳的舅舅飞出十几米,小港澳被卷进车底。

医生说,小港澳颅骨破碎,生命垂危。截至昨晚9点20分,小港澳还处昏迷中。

男子被撞飞后 爬回男童身边

昨日中午2点多,记者赶到了洪湾南路,在南往北的车道上看见,一辆出租车停在右边车道,保险杠、车灯受损,车内安全气囊弹出,被撞裂的挡风玻璃上还夹着几撮头发,事故路段没有明显的刹车痕。出租车前方十几米处,有一大摊血,出租车左后轮旁边,同样血迹斑斑,旁边还有小孩的书包和衣服。

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后小孩已经没有意识,车子旁边的血就是小孩吐出来的,而男子被撞后,还算清醒,爬到小孩身边,一直喊着孩子的名字。

在现场,被撞男孩的舅母告诉记者,男孩叫王港澳,今年10岁,在洪湾南路附近的冯宅中心小学上四年级,五六年前他们从河南周口到福州来打工,姐夫在福州开了一家馒头店,港澳所在的小学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车程,每天上学都要经过洪湾南路,“姐姐没空,就让港澳的舅舅送孩子上学,每天都走的路,没想到会出这种事”。

路中护栏有缺口 骑手随意横穿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男子载着小孩从洪湾南路西往东方向过街,行至事故地段时,出租车撞了上来,“当时出租车车速很快”。男子被撞后飞出十几米外,小孩则被卷进车底。

记者发现,洪湾南路中央的隔离护栏,每隔十几米就有一处空缺,但缺口处却没有斑马线,市民和骑手可以随意横穿马路。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中央护栏是被村民拿掉的,“他们嫌过街麻烦,将护栏取走,或是挪为他用”。

小港澳生命垂危 母亲几度昏厥

随后,记者赶往福州四七六医院,被撞男子头部受伤正在急诊室救治,而小港澳已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

昨日下午4点,家属可以进入重症病房看孩子。港澳的母亲因伤心过度几次昏厥,根本无法进去看孩子,记者一直在病房外陪着港澳的母亲,可她醒来后,不断地打自己,责怪自己没有看好孩子。

医生告诉记者,小港澳伤势严重,耳鼻腔大量出血,颅骨破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现在只能想办法维持他的生命体征平稳。

华威出租车相关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公司GPS显示肇事车辆当时的车速是40多公里/小时,肇事司机姓赵,40多岁,福州闽侯人,在公司就职一年多,因刹车不及导致事故发生,事发后肇事司机因害怕站在街角,随后报警。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陈女士报料,线索费10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