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证券·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沪指上涨近百点 创年内最大涨幅
南纸主业将转向风能 资产重组拟置入中闽能源
张曙光情妇罗菲受贿判5年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背后:家族插手大运会工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上涨近百点 创年内最大涨幅
剑指2800点;券商股涨逾9%
柏成/漫画
 

N综合

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在权重板块集体翻红强势拉动作用下,一路上行,沪指再次突破27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上涨83.38点报2763.54点,涨3.11%,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2.98%,报9366.95点;创业板指涨1.09%。

两市合计成交额为6748.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905.64亿元小幅缩量。

流动性宽松预期 推动大盘上涨

券商股全线暴涨,板块涨幅超过9%,方正证券、国元证券、宏源证券等8股涨停,华泰证券、长江证券触及涨停。

银行股、保险股也集体大涨,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均涨停,华夏银行涨逾8%,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均涨逾7%,“超级大盘股”工商银行曾一度涨近5%;中国人寿涨逾8%,中国平安涨近7%,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均涨逾5%。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市场上涨的原因主要是A股已经形成很强的赚钱效应,吸引各路资金入场,包括楼市、金市、实业资金等。这些资金进入,给A股带来持续反弹机会。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表示,央行昨日公开市场无操作,进一步加强了政策放松、央行继续放水的预期。同时,两融余额不断增加,居民弃“宝”(余额宝等理财产品)投股。因此,股市在预期加强、资金进入中不断循环,形成了上涨趋势。

机构抢夺金融股

“资金潮涌填平估值低的品种,银行首当其冲。而券商是股市成交量的最大受益者。”黄岑栋说。

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凯指出,昨日金融股继续高歌猛进,更多的是前期强势的延续,而非新的利好刺激,“市场新的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除了券商股创近几年的新高,银行、保险还只是初步突破去年的高点,当前而言还只是初步实现补涨,未来仍有很大的估值回升空间。”

浙商证券分析师张延兵认为,昨日行情是延续上周五走势。场外资金大量入场,带动低市值、流动性足够好的金融股大量交易,拉动金融股上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再带动股市强劲上涨。

“目前行情是抓大防小,机构抢夺金融股配置比例带来的行情。”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说,上个交易日和昨日,保险和公募基金都在抢夺金融股配置比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