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起火 浓烟笼罩福平铁路
任性涂改号牌 12分被扣光
邵武市一司机 低头拿手机斑马线上撞飞行人
非机动车道被渣土“堵瘫”
女子爬万伏高压电塔欲轻生
柜员捡到iPhone6 主动还给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爬万伏高压电塔欲轻生
自称在坐火车时和其他乘客发生争执想不开;电力部门断电后,消防员攀塔救人
消防员在铁塔下面铺好了气垫,以防万一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傍晚5时30分许,福州晋安区东浦路上,一名穿着深色外衣的女子,单手爬上东浦路一座万伏高压电塔,无论大家怎么劝说,她都不肯下来。电力部门断电后,消防官兵爬上电塔,将女子救下。

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子已被救下。“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爬上去的。”附近店主刘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店里忙事情。直到听到店门口传来有人跳楼的喊声后,她才走到店外,只见一名穿着深色外衣的女子,跨坐在电塔高处的一根支架上。

接警后,福州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赶来的民警分成两拨,一拨疏导路面的交通,另一拨则站在塔下与女子沟通。无论民警怎么劝导,塔上的女子都不停地喊着:“他们居然打我,我不想活了。”

目击者张先生说,该女子左手臂残疾,仅靠右手抓着电塔上的铁杆,一路爬上电塔。很多人劝女子下来,女子不仅不听,还一直往上爬。当女子爬到铁塔中段后,就没继续往上爬。

为了营救电塔上的女子,消防官兵在塔下铺设救生气垫。6时30分许,现场的救援人员与电力部门沟通后,决定采取应急断电措施。断电后,消防官兵迅速爬上铁塔,将女子救下,随后该女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事后记者从福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这座铁塔为1万伏高压电力铁塔,为了营救女子,该线路断电6分钟。昨晚7时许,记者在火车站派出所看到了这名女子,此时民警正在给她做笔录。据了解,女子姓廖,四川人。廖某称,她在成都—福州的列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昨日下午3时许,廖某到达福州后,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