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首批市民获赴美10年签证
借鉴台湾模式 平潭发展特色石屋民宿
今年年夜饭预订 不如往年火爆
榕茂泰商贸大厦 扶梯无证运行
巴西疯牛肉未流入我省
周日住建行业专场招聘会 岗位超万个
进口泰国虾片 验出不合格
省第二地质勘探大队招7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首批市民获赴美10年签证
原来签证期限只有一年
 

N海都记者 林可 文/图

海都讯 在APEC会议结束之后,美国政府宣布美国商务、旅游签证将由1年延长至10年。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出国中介了解到,福州市民方先生领到美国10年签证(如图),成为福州首批美国10年签证获得者之一。

申请赴美签证 数量激增六成

昨日,福州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福州一家公司的高管,每年都要去欧洲、澳洲等国家进行商务考察,但之前被美方拒签两次,一直没有获得赴美签证。此次是看到APEC会议后,美方会放宽赴美签证,才提出申请的,大概是在11月中旬提交申请材料的,在11月24日就顺利领到了美国签证。

负责提交申请的福建瑞虹出国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APEC会议结束后,美国商务/旅游(B1/B2)签证将由1年延长至10年,留学签证(F1)有效期将由1年延长至5年,从11月12日正式生效。获得美国10年签证的方先生成为首批拥有者,可以更加方便地赴美旅游和商务考察。

记者从多家出国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申请美国签证的福州市民数量激增,同比增加六成,其中家庭旅游和商务考察居多。

签证10年有效 可在美呆10年?

不少人发问,有了10年签证还有必要申请美国绿卡吗?这其实是个误区。

福建瑞虹出国负责人黄先生介绍,从法律上来讲,签证有效期与合法居留期有本质上的区别。10年只是指最长有效期,但不等于签证持有人可以以该身份持续居住10年。

持签证的游客每次逗留时间是有限制的(移民官会根据访问目的给予足够的逗留时间),最长是6个月,每次到达期限必须出境后再返回美国境内,而下次入境时海关也有可能将限期缩短。如果过期居留超过180天,可被判3年内禁止入境美国。如果过期居留超过1年,则可被判10年内禁止入境。

有三类人 易被美拒签

其实,要取得美国签证并不容易。记者了解到,有三类申请人易被美方拒签。

记者了解到,这三类人分别为申请人在提交材料时填写的职业背景和经济实力不清楚,让签证官存疑而拒签;面试时,让签证官觉得有到美国打工倾向;在面试时,无论是英文或中文,都与签证官无法交流沟通,这主要是老年申请者,因方言口音太重而被拒。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