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岁古榕根部很受伤 村民担心倾倒
榕城白领“居游”去远方做当地人
白天是洗车店 晚上成停车场
线缆挂俩可乐罐 干啥的
福州依伯 追忆藏北马背生活
路边大树枝悬缆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岁古榕根部很受伤 村民担心倾倒

古树根部出现枯烂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

海都讯 福州晋安区鼓山镇园中村潭园小学边上,一棵百岁古树根部土壤流失严重,裸露在外的根系已经出现枯烂,随时有倾倒的可能。园中村村民介绍,他们的祖辈都对这棵古树充满感情,希望园林部门能想办法救救古树。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潭园小学,古树就在学校一处护坡边上,有七八米高,主干要三四人才能合抱。记者看到,古树的树根底部靠近村道一侧土壤流失严重,根系裸露在外,部分根系还被人为破坏斩断,还有人将砖块等建筑垃圾堆填在树根边上。树顶的枝叶已经开始枯萎。

在古树身上,挂着一块园林部门的标示牌。内容显示,这棵古榕属于福州市的古树名木,保护等级为二级,编号为闽A00237,挂牌时间为2010年10月。海都记者在福州市园林局古树名木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得知,这棵古树的树种为雅榕,树龄为100年以上300年以下。

园中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学校护坡施工时,古树的根系就遭到了一定破坏,当时村委会也将相关情况上报给了园林部门,园林专家也专程来作了补救措施,但现在古树的根系又开始出现枯烂的症状,村里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晋安区园林局园林管理科吴科长介绍,这棵百岁雅榕此前就曾多次遭到破坏,园林专家多次联合“会诊”救治古树,但根系部分破坏程度比较严重,古树生长受到了严重影响。他会尽快把该情况反映给上级,让园林专家再前去“会诊”,尽可能将古树保护起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