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木工突发脑溢血 巨额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人防设施 被开发商当车位出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木工突发脑溢血 巨额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黄建新躺在病床上,吃喝拉撒都需要人伺候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全家四口人,现在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他们家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呀。”昨日,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一位村干部向记者反映。9月27日中午,中峰村村民黄建新在家里突然晕倒,送医院急救时检查出是突发脑溢血昏迷。两个多月来,为了给黄建新治病,家里花了所有积蓄,并欠下了一大笔债,而接下来的巨额治疗费用,更让这一家人难以承受。

花了15万元医院已停药4天

黄建新的妻子刘丽钦告诉记者,丈夫今年41岁,是个木工,他们有一儿一女,大的20岁,小的才12岁。“家里经济条件本来就很一般,前年盖了新房后就没什么积蓄了。”刘丽钦说,自己没什么手艺,主要在家里做家务,丈夫之前身体很壮实,为了能多挣点钱,他在家具厂干活十分拼命,经常一天要做10多个小时。9月27日中午,丈夫在家里吃完午饭后准备上楼,但不知为何晕倒了,送到仙游医院后检查出是突发脑溢血导致昏迷。

由于病情严重,黄建新被转院到福州治疗,但之后因为费用问题,他又回到莆田市第一医院。刘丽钦说,两个多月来,他们光医疗费用就花了15万元,不仅掏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一大笔债。“因为欠费,现在医院已经停药4天了。”刘丽钦说,丈夫在医院每天的花销都要上千元,她不知道要去哪里筹钱。不过,她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丈夫被死神夺走生命,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愿意去努力。

可能成为植物人急需爱心捐助

莆田市第一医院呼吸科的陈医生介绍,黄建新因为突发脑溢血昏迷,之后又感染了克雷白杆菌肺炎,如果没有继续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危及生命。同时,陈医生也透露,根据目前情况观察,黄建新即便治好了,很可能也会成为一个植物人,接下来的康复治疗费用无疑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记者了解到,对于黄建新的病情,当地部分村民十分同情,并以各种方式给予帮助。同时,他们也期盼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这一家子渡过难关。

爱心捐助热线:海都报热线95060或13062145163(刘丽钦);爱心账户:6210983940002389796(黄建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