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安全日 巨型蛋糕赠市民
落魄老板变小偷 竟想盗窃还债
白塘湖公园路口有了红绿灯
7名民警创造的破案“神话”
155辆车不按道行驶 扣2分罚100元
搭车女被掳走 强迫当“小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名民警创造的破案“神话”
莆田镇海派出所办案队一年查破各类案件1365起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蔡必婧

海都讯 1支队伍,7个人,2班倒,365天,创造出查破各类案件1365起、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的“神话”。他们,就是莆田荔城公安分局镇海派出所办案队的全体民警。

镇海街道位于莆田市中心城区,辖区商贸发达,交通便利,流动人口多,社会治安复杂。作为辖区内打击犯罪、侦查破案的主力军,同时还要承担镇海辖区的每天近40起的接处警任务。办案队现有民警8人。近年来,他们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仅2014年,就先后5次受到分局表彰,民警荣获个人三等功2人。

今年7月中旬,镇海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家中被盗。经整理分析,这是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气焰十分嚣张,有时甚至在一夜之间偷盗了三四户人家。通过前期研判,办案队民警初步确定案犯应是外来人员。针对案发时段和辖区地形,民警们夜以继日地开展侦查,终于发现三个可疑人员。民警们一路追踪,在城厢区凤凰山街道某民房内找到了三人的住处。之后,民警们在附近连续两天两夜蹲守,最终将三名嫌犯一举抓获,并当场找到涉案现金、手机、手表等赃物。在证据面前,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件的告破,辖区群众拍手称快。

在人们印象中,办案民警也许是身着警服时的帅气模样,或是全副武装抓捕嫌犯时威武的样子,然而,在更多时候,他们是在夜晚长途奔袭,通宵达旦蹲守抓捕……正是他们每天奔走在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案发现场,克服重重困难,解开案件谜团,才维护了一方平安。在镇海派出所办案队民警的努力下,2014年以来镇海派出所辖区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10%;破获刑事案件136起,查处治安案件1035起;打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46人,同比上升203.98%,创造了建所以来最高纪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