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辆物流车 将辅道当停车场
道路围挡已半月 未见施工
公厕仍违规收费 街道办将暗访
遭关停电梯已恢复运行
天九湾广场 破损铁皮箱已被拆除
上周反映问题 全得到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辆物流车 将辅道当停车场
荔城区天妃路沿线,行人被迫走机动车道;派出所已多次执法,因司机多在车内,民警想贴罚单,司机就将车驶离
辅道被货车霸占,行人被迫走机动车道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市区天妃路两个月前才完成“白改黑”改造,改造期间,原来停靠在沿线辅道的货车消失了一段时间,然而,市民反映,近日近百辆货车又违停在辅道上。而且占道停靠的区域从天九湾停车场附近,扩大到了几十米外的城南加油站。

近百辆货车占辅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妃路“华港·财富港湾”楼盘至天九湾的路段辅道上,停着近百辆大大小小的货车。这些货车将六七米宽的辅道全部占满,其它车辆和行人根本无处行走。

一位路人告诉记者,这些货车几年前就出现在这,前一段时间,由于天妃路改造,曾消失了一段时间。但随着道路改造的完成,这些货车近段时间又重新霸占了辅道。而且区域比过去有所扩展,已经从天九湾停车场附近路段,延伸到城南加油站附近。

停在停车场成本高

一位在辅道停车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天九湾附近有多个物流公司,他们这些车辆都是在辅道上待货的,一旦有人要求载货,他们便会离开。该司机说,在天妃路待货,已成为货主和司机的习惯,更换停车地点怕货主找不到他们。

另一位货车司机也表示,此前,天妃路沿线并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实在无处停放。从10月27日开始,原来的天九湾客运站成为专业停车场,但却是收费的。货车进入要按时间计费,如果当天没有接到货,就要负担停车费。如此一来,多数司机都不愿停停车场。

司机玩“躲猫猫”执法有难度

荔城区镇海派出所陈副所长表示,该路段货车占道待货的情况之前就比较严重,警方也进行过多次整治。但由于占道停车的货车多为待货车辆,车上都坐着司机,每次警方在该路段执法时,一开罚单,车辆就会马上驶离现场,等民警离开后,这些货车又会重新驶回辅道停放。货车司机这种”躲猫猫”的做法,给民警执法带来了很大难度。

警方目前还是以疏导为主。等天九湾停车场的停车职能完全具备后让所有货车进停车场停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