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地震局官员遭“情人”举报
不是他太绝情 我不会曝光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地震局官员遭“情人”举报
QQ聊天记录曝光,该女称,同居两年半他未兑现离婚承诺涉事的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飞,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举报人谢某英出示的与曾飞合影等照片,其称自己被曾飞妻子打伤
 

N海都记者 涂明 周德庆 侯希辰 练仁福 文/图

关注理由 从前晚起,一则“福建地震局专职副书记曾飞欺骗我与他同居两年半”的微博,在短时间内,引来数万网友关注、评论。

举报人、腾讯网友“缨子”称,从2012年开始,其与当事人曾飞(正处级官员)同居,其间男方许下尽快离婚的承诺,“到现在才知道他一直在骗我。”昨日上午11点05分,福建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已关注此事,经研究决定,曾飞同志暂停履行职务,配合有关部门接受调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

昨日,当事人曾飞的妻子郑某称,曾飞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但已将相关情况向组织汇报。

举报人:同居两年半,感情被欺骗

举报人“缨子”称,曾飞作为正处级官员,从2012年开始欺骗她的感情,称会尽快离婚,后两人同居两年半,直到现在才知道是骗局。其间,曾飞的老婆还动手打过举报人,“他老婆打我白打?现在我该怎么办?”

“缨子”说,当事人曾飞是“多情种子”,并在微博上晒出两人的亲密合影和部分QQ聊天记录。随后,举报人还上传一段音频,称当事人还爱吃野生动物——“眼镜蛇”。

昨日,记者确认,当事人为福建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飞。

截至昨晚9时许,举报人在腾讯微博上共发布9条微博,“希望上级领导和纪委能介入调查。”在最后一条微博中,举报人称,“已将证据材料发邮件给福建省地震局纪检组,希望能得到公平处理。”

举报人“缨子”的一份“控诉状”和一份“事情经过”,也在网上传开。在这两份文字材料上,记者获悉,举报人的真实姓名为“谢某英”,1972年出生,宁德霞浦人。

谢某英说,2012年4月,她与曾飞通过朋友圈认识,随后,曾飞不断追求,并承诺要跟妻子离婚,娶其为妻。两人原先经常到台湾饭店、朝阳大酒楼开房,且曾飞值班时还让其去办公室陪伴。

举报人还称,两人先后在晋安区新店镇的一小区和鼓楼区梅峰路附近同居,特别是2013年9月,曾飞在省委党校学习的一个月内,一直住在其的住所内。

此外,谢某英称,两人的分手时间为2014年9月份。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举报者谢某英本人,其证实这份“控诉状”和“事情经过”确为自己所写。

知情人:曾飞此前心事重重,昨日没来上班

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称,前天深夜,他们已关注到相关网络舆情,随即纪检部门介入调查。省地震局相关领导在昨日上午、下午开会专门研究此事。

昨日上午11点05分,该局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公布:“对于博主缨子在腾讯微博发布的信息内容,福建省地震局有关部门已关注,经研究决定,曾飞同志暂停履行职务,配合有关部门接受调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组织一个调查小组就此进行调查。

对于“当事人与举报人之间是否存在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的问题,上述负责人回应,目前调查刚开始,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了解事情整个过程,会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当事人曾飞的手机号码,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联系上几名曾与曾飞共事过的知情人。“真没想到他会出这样的事。”一名知情人说,曾飞是做业务出身,在地震系统工作三十来年,是一名“老地震人”,曾发表过多篇防震减灾、地震预测等方面的论文。

在几名知情人印象中,曾飞“很会做思想工作,工作很认真负责”。他们说,曾飞口才很好,时常上电视做地震方面的科普宣传,在日常接触中,感觉他很忠厚,也很热情,“就像老大哥一样。”几名知情人说,此前并没有听说过他有婚外情的传闻,不过,前一段注意到他,“有点心事重重的。”

多位知情人士称,从昨日上午开始,当事人便没来上班,现在家休息,“出了这事后,当事人的压力也很大,情绪很糟糕。”

在省地震局官网上,曾飞的个人简历显示,曾飞为福建南平人,1963年7月出生,1992年9月至1994年3月,任省地震局福州地震台台长(正科级),工程师。2005年7月至今,曾飞任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处级)。

根据公开信息,曾飞曾获得我省2006—200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的荣誉。

曾飞妻子:对方是在“敲诈”,愿接受组织调查

曾飞的妻子郑女士是一家招待所销售部副经理,昨晚她在电话中情绪很激动,一直在哭泣,称“今天很多人打我电话,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对于谢某英举报内容是否真实的问题,郑女士未正面回应,只表示“清者自清”,并说“曾飞今天都跟我在一起”。

她还解释说,谢某英一直都有跟他们夫妻联系,很早就拿着“所谓的证据开口要价”,“是她一直再三地在挑战我们夫妻,是在敲诈。”

在记者的反复沟通下,郑女士称自己要平复一下心情,再考虑一下如何表达更好。过了约一小时,记者再次致电郑女士,这次她把自己的想法做了几点归纳总结。

她说,第一,我和曾飞之间一直都非常相爱,每天都是同进同出,邻里同事也都看得见;即使他有什么错误,我们家庭也选择原谅他。第二,我们夫妻俩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两人携手是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走到了今天的岗位。第三,曾飞如果有错,我们也会非常虚心地接受组织的教育,我们愿意配合组织的调查,但是绝不允许别有用心的人进行敲诈,这点我们是坚决抵制的。第四,对于别有用心的人在网络上发布不良信息的行为,自己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网络上“纪检部门要查当事人背后还有没有经济问题”的言论,郑女士也回应说“我们不贪不贿,愿意接受组织调查”。她还透露说,曾飞昨日虽未接受任何记者采访,但已把相关情况向组织进行汇报,正积极配合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