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贤筹款近百万 拓宽硬化山村路
违建遮黑布 居民担心藏“猫腻”
曝光的“乌贼车”昨日已检修
古城路生态停车场 恢复施工
莆田住家保姆需求量增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贤筹款近百万 拓宽硬化山村路
城厢区东海镇坪洋村村道坑坑洼洼,因村道隶属不同乡镇,申请硬化成难题;近期在乡贤的推动下,村道硬化将在春节时完工
部分村道已修建完成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城厢区坪洋村隶属东海镇,村道东坪路却隶属灵川镇。村道修成二十多年,每逢雨季,路面就会变得坑洼难行。一直以来,村民希望能将这条村道硬化,但由于村道隶属于不同的乡镇,申请硬化成为难题。记者昨日获悉,坪洋村乡贤主动号召捐款近百万元,如今村道硬化已开始施工,预计春节时可通车。

绕行要多走近十公里

记者来到位于东海镇与灵川镇交界处的坪洋村,坪洋村海拔超过600米,由于东坪路正在修,只能从较远的东海镇绕行。记者看到,东坪路原有的道路是土路,宽约4米,不少路段坑坑洼洼,如今已有部分路段被填平拓宽,准备水泥硬化。

村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东坪路是一条土石路,每逢雨季,路面的土石就会被雨水冲刷,部分路段出现坑洼,行车很危险。村民们说,东坪路是坪洋村通往灵川镇和东海镇的通道之一,也是最近的道路,绕道得多走近十公里。

13公里村道拓宽至5米

村民吴先生介绍说,一两年前村民就盼望能将村道硬化,可因坪洋村属于东海镇,而东坪路属于灵川镇,导致申请道路硬化迟迟未能实现。直到去年11月份,坪洋村乡贤吴龙辉、吴清勇、吴金洪、吴明灶、吴文水、吴国民和村支书蔡晨霞等人一起商讨硬化村道,随后在乡贤的号召下,短期内就募捐到近百万元。吴先生说,得到乡贤的捐款后,坪洋村马上开始13公里的村道拓宽硬化工程,扩宽后的村道将有5米宽,预计春节时可以完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