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名拟提中管干部被取消资格
“埃菲尔铁塔”被菜地包围
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美议员要国会机构调查孔子学院
西安超市女员工涉嫌诈骗9000万 携一家4口华山跳崖
办案有瑕疵 检察院需道歉
中国公司投资法国机场引不安
中纪委:又一名省部级官员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涉港言论,我外交部表示:
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日前称有迹象表明中国对“一国两制”以及保持香港高度自治承诺正在削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同时也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华春莹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中方已多次重申,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同时,中方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干扰破坏“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施。

她说,香港特区民主政制发展必须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规定依法推进。中国中央政府真诚希望香港社会各界理性讨论、凝聚共识,依法落实普选。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