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平轮》快要“沉”了
吴千语:女追男,太伤神
刻薄的话讲不来 张学友拒当导师
黄海波获释后首现身 或去美国结婚生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轮》快要“沉”了
投资4亿 3天票房只有5500万
黄晓明在片中扮演“失意”军官
 

N都快

作为贺岁档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大片,没人会想到,吴宇森带着30多位明星打造的《太平轮》,这么快就要“沉”了——上映3天,只拿下5500万元票房,豆瓣评分5.4,刷新了吴宇森作品的最低分数。这可是吴宇森花了5年筹拍、投资4亿元人民币的大片,口碑和票房都不好。

观众吐槽像看了预告片

《太平轮》前后拍摄近一年。杀青后,吴宇森又把大家召集起来补拍了好几次。吴宇森此前的电影口碑都不差,观众在走进影厅前充满期待,结果却没能得到满足。也难怪有观众吐槽:“怀着看灾难史诗大片的心态入场,没想到却看了场爱情电影,以为自己走错了影厅。”

大部分人看到“太平轮”三个字都准备好了看一场沉船大戏,但没想到,在129分钟的上部里,船出现不到2分钟,而且站在甲板上的宋慧乔沐浴阳光和微风,一切都是那么风和日丽。相反所有的戏份都集中在陆地上,除了“砰砰砰”“轰轰轰”的战争爆破戏以外,吴宇森全在着墨于三对情侣的恋爱经过,让观众有一种“看了129分钟预告片的感觉”。

定档错误“悲情”不宜贺岁

“悲情题材本来就不适合在贺岁档上映。”在时代院线市场经理王樟顺看来,《太平轮》从立项到定档,他都不太看好,因为有不少前车之鉴。他以《1942》《王的盛宴》为例,冯小刚和陆川拍得都不差,演员和故事也都不错,但因为选择了贺岁档,结局都不太好。“年底了,大家比平时都更想放松一下,不希望在电影院看一些悲情题材的片子,宁愿去看一下不动脑子的喜剧片。”

他说,《太平轮》选择分上下两部上映,也不是明智之举,吴宇森此前拍《赤壁》就吃过亏,但这次仍然这样选择。《太平轮》的投资是4亿元人民币,上下部累计票房要11亿元左右才能回本,如果上部超不过3亿元,下部将压力山大。从目前的票房和排片情况看,上部的票房可能只会达到2亿元左右。

□相关新闻

小孩的钱好赚 电影《喜羊羊》还有第7部

在当今电影市场里,小孩动画片赚钱可能是最稳定的。已经拍了第6部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近日出品方公布了第7部的海报,并宣布《喜羊羊与灰太狼7》将在2015年1月31日上映,与小朋友共度寒假。

据了解,自2005年6月“喜羊羊”面世以来,动画片的收视率最高达到了17.3%,大大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境外动画片。“喜羊羊”也于2009年首次被搬上大银幕,之后迅速成为众多小朋友和家长春节必看的亲子电影。      (京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