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闽星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打高尔夫球 王宝强“打酱油”
王君安结婚了,但戏不能停
炎亚纶:飞轮海团员并无不和
百场儿童剧陆续登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君安结婚了,但戏不能停
带年轻演员是首要任务,《柳永》春节前后登台
王君安现场还露一手(图片由曾兴宗拍摄)
 

N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又见到你们了,你们好吗?”这不是昨日陈奕迅的演唱会的开场白,而是“越剧小生”王君安“又见君安”戏迷分享会的开场,完全“天后”级别明星才有的气场。久未露面的王君安一出场便引来整场的欢呼,只是一场戏迷见面会,便招来无数全国粉丝打飞的、坐动车奔向福州。

粉丝做见面攻略

昨日,由省图书馆、省芳华越剧团主办,本报协办的“又见君安”王君安戏迷分享会在省图举办,此前活动的预告仅在省图的微博、越剧之家的微信以及本报等少数媒体上做过一次报道,省图的360多个座位就一早被预订完了,大批戏迷粉丝从全国各地,奔着王君安而来,其中更有不少国外的粉丝。

在百度贴吧里有个“君安吧”,人气完全不逊于同日在福州有演出的陈奕迅的“陈奕迅吧”。更有网友设计了“见君安”的攻略,从怎么报名、有哪些嘉宾,到提早到了可以做什么、君安迷的聚会活动等一应俱全。

已一年多未登台

活动现场君安且谈且唱:从12岁从艺,“越剧皇帝”尹桂芳先生的口传心授,到突然退出舞台10年的美国生活,再到与戏迷互动、唱戏聊戏剧……戏迷之所以响应如此热烈,因君安已有一年多未登台了。有戏迷告诉记者,“今年君安结婚了,我们是又喜又悲,喜的是君安终于有个好归宿,悲的是我们还能见到舞台上的君安吗?可能接下来要生娃去了吧。”

记者昨日专访王君安时,君安对她的个人规划(结婚、生子)只字未提,君安说:“最近在福州很忙,教剧团里的孩子们学戏,带学生是我的首要任务,先保证年轻演员的排练。在剧团里我是尹先生的嫡传学生,有责任去教年轻演员。不过《柳永》已经排上日程,也因这出戏,成为了‘武夷山荣誉市民’,这出戏正准备复排,春节前后或与剧迷见面,可能会在全国巡演,这还未定,但首演肯定是在福州。我很喜欢柳永,他的词很美,越剧《柳永》就是把他的六首词串起来,每首都很优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