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张柏芝涉合同诈骗
《一步之遥》还未过审 首映取消
中国明星仅杨丽萍入围
黄健翔美国千万豪宅曝光
陈林坚对自己够“狠”
冯坤老公:孩子不止生一个
巴神曾想做白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鼎奖全球艺人百强榜出炉
中国明星仅杨丽萍入围

 

N新娱

昨日(12月8日),第15届华鼎奖全球演艺名人100强总排行榜在京揭晓。此榜单是根据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大调研要素产生最终得分。最近热映的《星际穿越》的两大主角均榜上有名,“布兰德”安妮·海瑟薇以93.89的高分独占鳌头,“库珀”马修·麦康纳以90.13的总分紧随其后,排名第五,彼得·杰克逊和宫崎骏分列第2、3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百强名单中只有杨丽萍代表中国艺人入围。吴宇森、张艺谋、陈凯歌、成龙、李连杰、章子怡、巩俐、李冰冰等在国际上颇有影响的几位均不见踪影。

在本届榜单上排名第89名的杨丽萍此次是以舞蹈演员的身份入围,2009年她凭借《云南映象》姐妹篇《云南的响声》获得成功,并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个人舞蹈晚会的舞蹈家。她还曾与章子怡、张梓琳、周迅、范冰冰以“中国五美人”的形象亮相中国首部国家形象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出。

不过,今年杨丽萍的工作重心不仅在大型舞剧《孔雀》上,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新三板挂牌,成为国内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舞蹈演艺企业。谈及上市初衷,杨丽萍表示,自己做一个作品不能伸手去跟人家要钱,要靠自己,她不喜欢那种“好像我们艺术需要你救济我们,我们才能做艺术”的感觉,让人听了有种要站着把钱挣了的感觉。她还表示,当年自己做《云南映象》纯粹是个人热爱,但随着规模不断扩大,需要招募有才华的管理人才,这样《云南映象》才能更好地传承,从而避免被边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