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张柏芝涉合同诈骗
《一步之遥》还未过审 首映取消
中国明星仅杨丽萍入围
黄健翔美国千万豪宅曝光
陈林坚对自己够“狠”
冯坤老公:孩子不止生一个
巴神曾想做白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林坚对自己够“狠”
每天加练500个三分球
陈林坚(资料图)
 

海都讯 21岁的福清小伙陈林坚,已经是第三个赛季征战CBA联赛。前晚的比赛,他打足48分钟,三分球11投7中,交出了全明星的数据。而就在一周前,他曾因为自己在比赛中手感冰冷自责。

日投五百个三分球

每堂训练课后,陈林坚都要加练三分球。传说原NBA球星阿里纳斯每天要投中500个三分球,而陈林坚在夏天和“大将军”完成了一样的训练量。

进过国奥,打过全明星,即便夏训有不错的成绩,陈林坚还是把自己定位为球队替补。过去两个赛季,他场均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CBA福建队主帅普拉达在联赛4轮过后就下课了,朱世龙上任后,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让陈林坚打主力。

但在福建队连败的日子里,不少球迷在问,主教练朱世龙是不是太溺爱陈林坚了,“为什么他可以无限出手,投到有了为止?”陈林坚昨日告诉记者:“一个替补突然变成主力,我一开始就不适应,打了好几场我才适应,朱导就让我找自信,有空当必须投篮。”陈林坚始终记得自己对山东队那场三分球五投全失,非常懊恼。

生活中的暖男

如果真的不打球去养猪,陈林坚照样能养活自己。他从小生活在农村,曾有报道称他到别人家的地里偷水果、挖地瓜,甚至去农舍抓小鸡,招来村民家的狗。成为职业球员后,陈林坚是上得了球场,下得了厨房。在他的朋友圈里,不乏他做的比萨、寿司、炒饭等图片。陈林坚说,自己打球,没时间学厨艺。不过他说,自己的母亲做菜水平一流,自己或许有母亲做菜的基因。

(石磊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