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投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杯茶 一本《茶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杯茶 一本《茶道》

北国的茗读会
茶道杂志照
 

茶,这一片树叶,从它被发现、利用之日起,就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并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乃至思维方式。一杯茶,给中国人带来的不只是生理上的解渴提神之功,它更是被人们赋予了哲学上的、被古人称之为“道”的东西——一种对自然、人生的态度,一种超然物我的境界,一种融入血脉的精神。

悠悠千古茶,当时间进入新的千年,全国茶产业与茶文化强势复兴。作为产茶大省,2006年《海峡茶道》应运而生,我们心中种下了一个强大的愿望——做一本全中国最好的茶文化期刊。

八岁年华,一百多期。福建茶产业已经占据多个全国第一——单产第一、产值第一、品种第一等等,与此同时,《海峡茶道》年发行量也升至全国第一,覆盖海峡两岸和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这八年,《海峡茶道》践行了“传承茶文化,解读茶经济”的办刊宗旨,跻身中国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刊物。2014年9月,《海峡茶道》正式更名为《茶道》。

《茶道》杂志目前开设“独家阅读”、“幽赏”、“习茶”、“问茶”、“七碗流风”等栏目。《茶道》坚持“走出去”的办刊原则,记者足迹遍及全国各地,走近各大茶区、茶农、茶商,深入基层,不断发掘全国各茶区、名优茶制作技艺,茶人故事,茶文化,茶产业等,力求以更翔实的报道回馈读者。一本茶人的杂志,一脉文化的传承,一个阶层的生活。懂茶,从《茶道》开始……

《茶道》(刊号CN-35-1325/TS),杂志为月刊,全年12期,每期20元,全年合计240元。欢迎拨打0591-87095072,或联 系 孙 先 生13459103557、张先生13799996056。也可到当地邮局办理订阅手续,邮发代号:34-67。汇款地址:福州市华林路福建日报大厦B座7层《茶道》杂志社发行部。邮编:350003。通过微信号“海峡茶道”、淘宝店铺“海峡茶道”购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