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9起污染案被移送
铁路旁烧垃圾 浓烟笼罩火车
强冷空气要来 榕城或跌破5℃
□资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旁烧垃圾 浓烟笼罩火车
位于闽侯永丰村铁路涵洞口;环保部门称,需从源头解决乱焚烧现象
海都记者尝试用木板扑灭大火
浓烟直扑铁路,影响火车行车安全
 

N见习记者 曾会文/文 海都记者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闽侯永丰村一垃圾堆被人点燃,福州往南平的铁路峰福线就在附近,黑色的浓烟笼罩铁路。多位村民说,经常有人在铁路沿线焚烧垃圾。闽侯铁道巡防员称,浓烟影响火车运行视线,但他们很难抓到焚烧者。闽侯环保局表示,解决乱焚烧现象,应从源头下手。

焚烧点距离铁路 不到十米

昨日下午3时,海都记者接到福州市民翁女士反映,在闽侯永丰村三环附近,有人焚烧垃圾,浓烟滚滚笼罩着几米外的铁路。

4时许,记者循着浓烟赶到位于永丰村路段的峰福铁路附近,在铁路的一个涵洞口旁找到了焚烧点。生活垃圾正燃烧着,其中很多是白色垃圾,产生强烈的臭味和黑烟。浓烟一直扩散到十米内的铁路上,记者看到两列火车驶出百米外的隧道后,呼啸穿过了大片黑色的浓烟。

永丰村村民告诉记者,在铁路沿线附近,经常有人焚烧垃圾,产生臭味的浓烟也常困扰村民。焚烧点上空是多根电缆线,村民们担心焚烧产生的高温会烧坏电缆线。

记者试图用木板扑灭大火,但由于焚烧的多是塑料垃圾,很难被扑灭。

铁路附近烧垃圾 可处200元罚款

闽侯铁路派出所的一名铁道巡防员介绍,永丰村路段的铁路沿线被倾卸了很多生活垃圾,三天两头都有人在沿线焚烧垃圾,“等我赶到的时候,烧垃圾的人早就不见了影子,很难抓到现行。”

记者拨打12369环保热线,并向闽侯环保局反映此事。闽侯环保局洪姓工作人员说,永丰村铁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应是环卫工倾卸并就地焚烧。“永丰村铁路沿线焚烧垃圾确实很严重。”他说,会尽快派人到现场查看,但光靠发现一起抓一起很难解决乱焚烧现象,应从源头下手,禁止垃圾倾卸在铁路沿线附近。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在铁路等交通干线附近焚烧垃圾,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

翁女士报料,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