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十大“醉美县城”决出
给情妇写结婚承诺书 信访局长被免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情妇写结婚承诺书 信访局长被免职

此前曝光的余乃煌写给情人的承诺书(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戴敏 简伟雄

海都讯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昨日消息,龙岩市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此前因给情妇写迎娶承诺书而被广泛关注的连城县信访局局长余乃煌也在通报之列,目前已被免职。

今年10月23日,有媒体爆出连城县信访局局长余乃煌被实名举报,与一女子异地保持情人关系一年多。

交往期间,余曾写承诺书,承诺2015年9月他的孩子考上大学后就与妻子离婚,离婚后将娶该女子为妻。承诺书落款时间为2014年3月10日,承诺人为余乃煌。

今年3月15日,余的家人到北京找到该女子,双方起争执,该女子被打,随后该女子找到北京一家媒体举报。

10月23日,余乃煌证实自己确实写过承诺书,并表示已向纪委交代过情况,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0月24日23时40分许,连城发布官方通报称,5月20日,连城县纪委曾作出给予余乃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但事件在10月23日经网络曝光后,县委认为余乃煌的行为在社会上已造成恶劣影响,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免去其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职务。

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挂出的通报说,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连城县信访局局长余乃煌在龙岩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挂职任主任助理并负责全市驻北京信访维稳工作期间,与有夫之妇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相关链接

龙岩通报的其他7起违规典型问题

1.龙岩市电影公司经理林天恩公款请客送礼问题。2013年期间,林天恩违反规定用公款请客送礼,市文广新局对其违纪问题予以党纪立案。

2.永定县峰市镇财政所职工黄其良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4月30日,黄其良下班后私自将公车开回家,“五一”假日期间未在峰市镇政府指定的公车停放地点封存停放。永定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3.上杭县蓝溪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梁文胜侵吞公款问题。2013年2月,梁文胜利用职务之便,把自己的汽车维修费发票以卫生院公务用车维修费的名义虚报,侵吞公款2216元。上杭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梁文胜主动退出了全部非法所得。

4.武平县城厢镇党委副书记修启开误伤村民致死问题。2014年11月23日,修启开与村民持猎枪上山打野猪,误伤一村民,之后该村民因失血过多死亡。目前,修启开已被刑事拘留。

5.长汀县大同镇郑坊村党支部书记黄成星违规定制发放挂历问题。2014年春节前夕,黄成星从村财中支付1150元,定制50本挂历分发给党员、村民小组长。长汀县纪委给予其全县通报,并责成大同镇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6.长汀县南山镇塘背村党支部书记罗文斌违规定制发放挂历问题。2014年春节前夕,罗文斌从村财中支付1400元,定制100本挂历发放。长汀县纪委给予其全县通报,并责成南山镇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7.漳平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权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9月30日下午下班后,张新权擅自驾驶该局闽FJ0736公车回自家楼下停放。2013年10月1日,张新权驾驶该公车从漳平出发,送其女儿及其两名同学到龙岩。漳平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新权退缴用车耗费人民币154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