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搜集“罪证”展示高空抛物
绿化带被铲建水箱 业主不满
冲动是魔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搜集“罪证”展示高空抛物

物业设置高空抛物展示柜,在小区各大楼巡回展出
 

N海都记者 陈超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水泥块、拖把柄甚至铁疙瘩,这些东西竟然都是从二三十层的高层住宅里丢出来的。近日,为了劝阻居民们高空抛物这一行为,福州晋安区秀山支路金域荣郡小区物业处就将这些“高空杀手”搜集起来,做成一个高空抛物展示柜,以最直观的形式告诉大家高空抛物的危害。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域荣郡物业处门口见到了这个高空抛物的展示柜。在这个两层的展示柜中,记者看到从小区高空抛下的杂物简直是五花八门。不仅有布满铁钉的木板,还有塑料拖把柄和铁疙瘩。

看着这些“战利品”,小区居民王先生直冒冷汗。“我之前差点被砸到过。”王先生说大概在半年前,小区里不少房子还在装修。他在回家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个手掌大小的水泥块竟然从高空砸到身边的绿化带上,把不少泥土给溅了起来。“离我四五米远,想起来还后怕。”

如今小区业主们的装修基本结束,高空抛物的种类也发生了变化。“现在多是一些塑料袋、生活垃圾。偶尔走到绿化带里,还是会发现。”小区物业的李经理说,一些业主在遇到高空抛物时,还会把这些“空中杀手”捡到物业处,希望物业能拿出办法制止这一既危险又不道德的行为。

“我们当时想,还是要以劝导为主,简单明了地告诉业主高空抛物的危害。”李经理说,物业处并没有将这些“空中杀手”丢弃,而是集中起来,在物业处进行展出。每当业主来到物业处办事,都能在门口看到这个高空抛物展示柜。一段时间下来,小区里高空抛物的行为确实有所减少。“接下来,我们还会让这个高空抛物展示柜在小区里巡演,在每一栋楼下轮流进行展示。”李经理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巡演”,让小区彻底向高空抛物说再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