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部分银行 再调高存款利率
续保黄金期 险企打价格战
□信息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续保黄金期 险企打价格战
保险理财规划师提醒,车险不应只片面追求低保费,要综合考虑
险企打出的车险宣传广告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临近年底,很多车主的车险又到了续保期,如何续保才既省钱又实惠成为车主们最关心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各险企都在年底的车险续保黄金期打起了价格战。保险理财规划师表示,对于车主来说,不应只片面追求低保费,续保不是简单的再交一笔钱,增加或剔除一些险种,甚至更换保险公司,都是续保过程中要做的功课。

年底促销活动多

“前些天,我接到了好几个保险业务员的电话,询问车险是否到期续保。”家住莆田延寿路的刘先生介绍,各家保险公司都说自己的保费有打折优惠,还有增值服务,让人听得一头雾水。和刘先生一样,莆田不少车主也都有类似的经历,保险公司接二连三的电话短信推销让人有些招架不住。

昨日,记者在车险网销平台上看到,各家险企给出的参考报价各不相同,但价格差大多在两三百元左右。同时,多家险企推出了打折、送礼、返现等优惠活动,最高的折扣达15%,有的发放红包、话费,并可参与抽奖,有的则免费赠送体检、洗牙、轮胎保障等。

莆田一家财险公司车险负责人陈女士表示,从投保渠道上看,电话车险、网络车险更适合经济适用型车主,高端豪华车型则应尽量选择保险公司、4S店等传统渠道投保。目前各家公司车险费率基本没有下降的空间,都在比拼后续的增值服务。由于年底车险续保的车主人数明显增多,所以这一时间的促销活动也会比平时多很多。

加减险种可省钱

面对市场上众多保险公司的车险优惠,车主该如何选择?某财险公司的保险理财规划师李先生介绍,目前,开展汽车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很多,相对来说,在车型和险种相同的前提下,大公司的保费要比小公司高一些。不过,车主绝对不应仅仅考虑保费高低的问题,保险理赔服务是否到位等也十分关键。

李先生认为,新车主应尽量选择全面保障,并按照车辆购买价格足额投保,让保险责任范围最大化。对于旧车主来说,可根据需要适当增减险种,以保证投保险种更加适合自己,并节省不必要的保费。比如,私家车用于接送家人的频率大大增加,不妨购买车上人员险,为家人出行提供保障。而对于划痕险和玻璃险,一般来说,中高档车的玻璃价格、划痕修复费用相对较高,无论新车还是旧车,最好都投保;如果是经济型的普通车辆,就没必要购买这两个险种。

此外,有的车主到了车险续保期,但因为粗心等原因一拖再拖,甚至错过了续保期。对此,李先生表示,保险公司一般都会提前告知老客户及时续保,车主可提前做准备。脱保时间一旦超过了规定期限,保险公司就需要重新验车,不仅会增加投保手续,还可能会增加保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