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座小岛去发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座小岛去发呆
首届“海都发呆大赛”,下周末在福州琅岐岛“海祥·琅琴湾”开赛,邀您减压,“呆”走iPhone6
琅岐岛沙滩公园很适合都市人放松心情,放空自己
琅岐岛白云山上远眺,城镇隐藏在群山之间,尽显生态之美
琅岐海边,海天一色之间,千奇百怪的礁石
 

N海都记者 陈超 高敏/文 关铭荣/图

关注理由 行走在拥堵的城市中,背负着家庭和工作的压力,您是否渴望一个身处碧海环绕的小岛,肆意发呆放空的机会?

本月20日,海峡都市报就将携手海祥·琅琴湾,在福州琅岐岛海祥·琅琴湾项目售楼部,为您举办第一届海都发呆大赛。届时,您不但可以到现场和众多“呆神”比拼发呆时间,更可以身着奇装异服,来一场特立独行的“发呆秀”。本月20日,就让我们在圣诞节前这个周末,为您实现“买座小岛去发呆”的终极梦想。

小岛减压放空大奖等您来

要说时下全球最潮最流行的比赛,绝对非“发呆大赛”莫属。今年10月份,韩国首尔举办了第一场“发呆大赛”,目的就是让现代人放下家庭和工作的压力,抽出时间好好发呆,让大脑得到休息。

20日上午举行的第一届海都发呆大赛,将比赛地点设在碧海环绕、有“小鼓浪屿”之称的琅岐岛。届时,您可以彻底放下生活的压力,和家人朋友一起,一边享受和煦的海岛阳光,一边肆意发呆,彻底放空自己。

今日起,第一届海都发呆大赛正式开始报名。您需要先扫描二维码,关注“海祥·琅琴湾”微信公众号。随后,向该公众号发送“发呆”二字,并依照提示发送您的相关信息。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将会和您联系。

此次发呆大赛,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最终,发呆冠军还将获得终极大奖iPhone6。

还有“发呆秀”让您High翻天

海都发呆大赛将创新比赛新式,不仅有比拼发呆时间长短的“发呆大赛”,还有比拼发呆服装、装备的“发呆秀”。

第一种比赛形式的“发呆大赛”,主要是比拼每个参赛选手的发呆水平。在入场前,您可以自带小马扎、小椅子等装备,方便自己站着或者坐着发呆。入场后,您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呆姿势。一旦现场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您就不能动了。

如果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动手动脚”或变换姿势,就将视为比赛失败。坚持到最后依然“呆若木鸡”的参赛者,不仅将获得“呆神”称号和证书,还将获得主办方准备的丰厚奖品。

只要坐着不动就能获胜拿奖,听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别急,要当“呆神”可没这么容易。在比赛过程中,主办方将会安排各种各样的

干扰环节,不仅有各种劲爆歌舞表演、怀旧动画片,还有各种神秘干扰手段让您“蠢蠢欲动”。所以,只有坚持到最后的参赛者才是名副其实的“呆神”。

坐不住?没关系,就算您在“发呆时间”上无法“呆”过别的参赛者,您还可以通过服装取胜。除了“发呆大赛”,主办方还将在发呆过程中对各位参赛者的服装来个大比拼,这就是“发呆秀”。不管您是玩Cosplay还是穿汉服,都可前来参加。

除了参加“发呆大赛”和“发呆秀”,您还可以专门在现场干扰正在发呆的参赛者。比赛开始后,参赛者在场内发呆时,您可以在场外通过动作、服装、声音等对他们进行干扰。无论是奇装异服还是讲笑话,只要在比赛区域外且不接触参赛者的身体,您都可以尽情“调戏”参赛者。

年底压力大的建议都“发发呆”

转眼间,又到年底,许多人对时间有了更强烈的紧迫感,每天有做不完的事、忙碌慌乱、身心俱疲,感觉压力大得快喘不过气了。

40岁的王先生说,自己就被这样的压力困扰着,感觉即将到来的新年仿佛是一个劫。王先生是福州一家大型企业的管理人员,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3岁。年底了,他觉得自己又老了一岁,孩子还那么小,心里很恐慌。而每年年底,就像一个计算器,清清楚楚地算出自己这一年的亏损和失败,这更让他心里充满愧疚和焦躁。

有什么好的方式缓解年底压力呢?福州一然心理咨询工作室的魏叶一然老师分析了王先生的状况。魏老师说,做父亲不易,做两个孩子的父亲尤其不易。她建议王先生,不妨带上家人一起前往琅岐岛“发发呆”,过一过慢生活。这个时候,离开平时压抑的生活环境,和家人一起到碧海蓝天中“发发呆”,绝对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发呆为何这么红,它到底能给身心带来什么影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公哲亮表示,发呆能让大脑在海量信息的冲刷下得到喘息,是正常人的一种心理调节,偶尔发呆有利于健康。

在年轻人中,偶尔放空自己、“发发呆”成了一种时尚,特别是一些处在紧张工作节奏下的白领,很喜欢到风景秀丽的地方发呆,面对绿树青山或者大海,似乎什么都想,又似乎什么都没想,任大脑处于“意识流”状态。

公老师说,“发呆”是一种通过获得深度的宁静状态而改变意识的形式,可以使全身的肌肉、细胞得到放松,此时,大脑不再接受、筛选、分析和处理信息,身心会有安定、愉快、心旷神怡的感觉。所以,这样的“发呆”更有利于缓解压力、促进大脑健康。

□相关链接

琅岐岛:福州的“鼓浪屿”

国际生态旅游岛、闽江口的明珠、滨海新区桥头堡……有“福州鼓浪屿”之称的琅岐岛头顶光环无数。

2014年元旦,琅岐闽江大桥正式通车,从此从琅岐到马尾只需15分钟,30分钟就能到台江,到福州主城区的车程也缩短至40分钟。

随着琅岐闽江大桥正式通车,福州主城区与琅岐岛的距离瞬间拉近,岛上的美景、美食时刻诱惑着福州人到琅岐岛上买房定居。独特的海岛风光、清新的空气是不少人对琅岐岛的第一印象。而岛上随处可见的葡萄园、杨桃园,更以独特的田园文化为福州人呈现出一种海岛特有的慢生活。

首届海都发呆大赛会选择琅岐岛,就是看中其“福州鼓浪屿”的特质,不仅距离福州市区很近,岛上秀丽的风景更是可以让人得到全身心的放松。离开喧闹的福州市区,来到这个美丽的海岛发呆,一定可以让您抛去所有烦恼,彻底放空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