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非常车/业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涡轮上身 试驾标致5081.6THP海外版
主流车企:拼差异化竞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美工厂、百万辆下线、龙腾C计划、电动车攻势……
主流车企:拼差异化竞争

 

年底到了,是车市总结的时候,也是表现较好的主流车企展示“肌肉”的时刻了。

完美工厂、百万辆下线

展现车企实力,赢百万用户青睐

参观工厂,不仅能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汽车品牌的造车工艺,更能全面地展现企业的实力,从而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与青睐。

日前,一汽大众打开了它位于广东佛山的华南生产基地的大门,邀请全国的嘉宾走进神秘的生产车间,了解一汽大众的实力。该基地借鉴享有“世界最环保汽车工厂”美誉的大众北美工厂的规划和设计经验,在工艺水平、生产管理以及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拥有“完美工厂”之称。

据介绍,华南基地整个厂区分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区域,制造装备不仅运用激光焊、激光钎焊、等离子钎焊等高科技设备,人机工程装置也在各个环节得到普遍应用。目前作为生产高尔夫和奥迪A3的华南基地,MQB平台通过模块化的生产方式,不仅降低了研发、生产成本,更实现了不同车型间零部件的共享,并覆盖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多个品牌。

展现实力的另外一个行而有效的办法是体现企业强大的生产实力。试想,一个已经生产了百万辆汽车的企业,非历史悠久即实力雄厚。

日前,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第100万辆轿车在长春一汽轿车工厂隆重下线,意味着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正式跨过百万辆门槛,成为其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在下线仪式上,曾参与第一辆Mazda6轿车装配的一汽轿车一工厂总装车间员工徐兴红驾驶着第100万辆轿车——Mazda6阿特兹驶下了生产线,定格为值得永久铭记的经典瞬间。

自2002年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2003年Mazda6轿车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到第100万辆马自达轿车的成功下线,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公司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二年。马自达公司借助一汽轿车的实力迅速打开中国市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的双提升;一汽轿车也通过合作平台大大提高了制造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迎来了百万辆产品的下线。

12年间,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从单一一款Mazda6轿车发展到目前横跨轿车、SUV、MPV三个领域,6款车型的强大阵容,凭借优异的品质、卓越的性能和贴心的服务获得多项大奖,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站在了100万辆的新高度。

电动攻势、龙腾C计划 创新技术独特展示

你方唱罢企业实力,我又登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创新科技配置在汽车上的运用,无疑是叫好又叫座的方法。

11月20日,雷诺旗下四款电动车首次集体亮相广州车展新能源展馆,展示雷诺创新技术的独特气质。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跟普通人的生活不可分割的今天,雷诺一直注重运用新技术、新能源,以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推出了Fluence Z.E、Kangoo Z.E.、Twizy和ZOE四款纯电动车型,成为唯一一家拥有全系价格适中电动车产品的汽车品牌。此次雷诺全系共四款纯电动车首次齐齐亮相中国车展,向中国消费者展现雷诺品牌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性解读。

在“2016-驾驭变革”的战略指导下,雷诺提出以“人生阶段”为核心的设计理念,推出诠释人生不同阶段、不同生活状态的六款概念车。其中,诠释“两人探索世界”的概念车Captur将于明年正式进入中国。

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的“龙腾C计划”也赢得了一片掌声。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的攻坚之年。东风雪铁龙从品牌定位、客户承诺、产品技术三个方面加速提升,助力品牌跨越式发展。截至10月底,东风雪铁龙总销量达到26.39万辆,同比增长18.5%,高于整体市场增长率7.5个百分点,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由C4L、新世嘉和全新”爱丽舍所组成的东风雪铁龙“中级车三剑客”,已逐步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中的领先组合。C4L上市至今已收获了十万车主的信赖,而去年9月上市的全新爱丽舍,更是站稳了月销万辆的台阶,今年的年销量将突破十万。

今年年中,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了“T+STT”(涡轮增压+智能启停)核心动力,打造“1.2THP+1.6THP+1.8THP”的行业最强T动力组合,标志着东风雪铁龙将全面进军涡轮增压及微混新能源领域,并将在2015年实现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