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比超越了乔丹 总得分升至NBA历史第3位
欧冠16强抽签 “土豪”曼城又撞上巴萨
国足进阿根廷六球 原来是女足在热身
林丹签新品牌发布会急被叫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丹签新品牌发布会急被叫停

 

N据《广州日报》

上周五,数十京城媒体突然接到一家来自广州的公关公司来电,被通知林丹签约新赞助商发布会将于昨日下午2时在北京的对外经贸大学羽毛球馆举行。可是,就在离原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间还不到24小时,发布会因为场地问题临时取消,或延后至明年1月再议。

两大品牌暗战

自从林丹在今年10月中旬的丹麦公开赛期间透露已把装备赞助商从原来的中国李宁更换成日本尤尼克斯之后,关于林丹10年1亿元天价长约以及酝酿“单飞”的传闻不绝于耳。他本人上月透露将在本月的正式新闻发布会上交代事件始末。林丹的运动装备依然在“走双向发展”的路线,球衣是李宁的,其他的都是尤尼克斯的,只是球拍的标志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地以“LD”遮盖。

在林丹高调宣布个人签约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以及中国队一直保持缄默。昨日事件或是两个品牌公关公司大战的升级。据悉,林丹12月15日签约新品牌新闻发布会消息出台后,原品牌的公关公司也安排了专访活动。随着发布会取消,专访活动也被取消。对于发布会临时取消的原因,林丹团队的解释这是因为场馆租赁问题导致的。但行内人士猜测,这是与目前环境不适合林丹开发布会有关。

能成亿万富翁?

如果林丹真如行内所言签约金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他个人到底可以拿到多少?

以刘翔为例,以往他在商业代言上的收入的50%须上交国家体育总局。按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员商业代言收入的分配政策,如今已经将比例调整为运动员65%、教练员15%,地方体育局和所在田径协会各10%。不过,运动员个人65%的代言费用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达到一定数额,税率高达40%。

倘若按照这个计算公式,如今在国内体坛的地位不输刘翔的林丹税后所得为4000万元人民币左右。由于林丹的合约以10年为计,日本方面预计不会一次付清。这样看来,他在一夜之间步入亿万富翁行列的可能性不大。

 
3上一篇  
 
   
   
   
关闭